|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平高电气:高成长低估值,特高压弹性最大公司
money.fjsen.com 2014-12-11 10:28:51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特高压投资高增长趋势确定,公司弹性最大。发改委已经审批“四交四直”8条特高压线路,预计总投资2000亿元,其中特高压交流GIS需求为140亿元左右,2015-2017年为密集交货期。以40%市场份额计算,预计公司特高压项目可获得56亿元订单,年均19亿元。同时,国网已启动“五交五直”特高压项目,预计未来特高压投资将超预期。我们预计2014年公司特高压项目交货17亿元左右,2015年特高压交货25-3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若“五交五直”审批通过,公司特高压每年交货可达35亿元左右。

中低压智能设备已有产出,15年有望快速增长。2010年中高压开关市场规模为1753.42亿元;预计到2015年中高压开关市场规模将达到2426.61亿元,复合增长率达38.4%。公司募投项目为中低压智能开关,2014年已经有部分产出,预计2015年后快速增长。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70亿元,利润总额6亿元,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

新业务—电网运维净利,对未来两年利润贡献显着。运维服务一直是国网的主业之一,年投资100亿元以上。目前运维是各省的三产公司在做,公司自2014年开始介入运维业务,我们预计2014年业务规模2亿元左右,未来占有10%的市场份额、达到10亿元左右问题不大。运维业务毛利率、净利率较高,尽管总规模不大,但对公司未来两年利润贡献较为显着。

收购平高东芝,传统业务也有亮点。2014年8月公司公告出资1.86亿元,受让株式会社东芝所持河南平高东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25%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平高东芝75%股权。之前,平高东芝经营较为保守,过去几年收入较为稳定,市场占有率不高。由于国网集中采购中对单一产品最高市场份额有所限制,收购平高东芝后,公司将新增一个投标主体,预计市场份额将显着提升。

“一带一路”推动公司海外业务快速增长。公司海外业务一方面跟随国家电网出海,另一方面自主开拓。国家电网已经收购了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电网资产,与俄罗斯展开了数十亿美元的合作;国家电网总经理表示,目前正落实“一带一路”经济带输电走廊建设,与中亚五国实现输电联网。预计在“一路一带”的带动下,电网海外总包将成为公司未来亮点。2012年公司加大海外开拓力度,2013年海外业务有所突破,预计2015年起海外业务收入将超过10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2014年的经营目标为: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成本费用47亿元、利润总额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48亿元。

我们预计2014-2016年归属于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4.09%、48.10%、46.84%,EPS为0.68元、1.01元、1.48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两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45%,给予公司2014年25-30倍市盈率,合理估值为17.00-20.40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特高压建设低于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