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东方财富:有望成为真正的网络券商第一股
money.fjsen.com 2014-12-11 15:13:35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财经资讯类第一网站转型为综合性金融平台公司是专业财经类网站的老大,公司客户流量和客户粘性均在行业首位。艾瑞咨询9月份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日均覆盖人数和有效浏览时间分别为1162万人和6314小时,市场排名均列第一且远超第二名。公司行业第一的用户资源,逐渐从垂直类的财经资讯类网站,转型为一体化的综合性金融平台。若未来公司顺利拿到券商牌照成为真正的中国网络券商第一股。

业绩拐点已现: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实现快速发展,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规模同比大幅上升,公司第三季度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截止2014年9月底,共上线80家基金公司,1909支基金产品。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6228157笔,基金销售额为1,333.28亿元,其中“活期宝”共计实现申购交易3890026笔,销售额累计为1,095.26亿元。

第三方理财空间巨大:全国人均年存款余额从2003年的8018元,迅速增长至32849元。而中国的国民储蓄率多年来维持在50%的高位。我们这为第三方理财发展提供良机,业内更认为整体第三方理财市场规模达十几万亿。2013年余额宝的出现为广大中国人民培养了线上理财的习惯。线上理财由于获取用户的成本更低,且互联网平台可提供的用户资源更为广阔,我们更加看好在线理财市场。而公司凭借多年积累的财经第一网站,拥有海量的用户资源,而运行多年的天天基金网与去年上线的活期宝更为公司提供宝贵的先发优势和流量入口,为公司打造一体化的金融平台试路。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2014年公司变现能力变强,业绩已出现拐点,截至三季度末收入大幅增长,EPS可达0.15元。若未来公司顺利拿到其他金融产品代销和券商牌照,成为真正的综合性金融平台,预计2015年与2016年业绩将爆发,EPS0.3元、0.45元,对应2015年、2016年100PE和80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下行,互联网金融的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