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长江投资:营业外和工程支撑增长,物流尚未改善
money.fjsen.com 2014-12-19 14:44:57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韩轶超,张明淇日期:2013-10-28

事件描述

长江投资公布2013年三季度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8亿元,同比增长48.50%;其中第3季度营收3.81亿元,同比增长28.69%。1-9月支出营业成本6.83亿元,同比增长51.79%;其中3季度支出营业成本3.27亿元,同比增长24.92%。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公司净利润3500万元,同比增长45.47%,前三季度实现基本EPS为0.114元,去年同期为0.0784元;其中第3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500万元同比增长110%,单季度EPS为0.05元。

事件评论

工程结算下降,单季度收入增速有所下滑:虽然公司依靠工程结算,在今年前两季度营收增速曾达到60%,但是公司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速明显开始下滑,环比更是负增长。单三季度的同比来看,增速仅有28%,我们认为主要是工程结算下滑造成。20-30%的增速区间基本上由物流业务贡献。

工程结算继续减少,传统物流难撑大业:1-9月支出营业成本6.83亿元,同比增长51.79%;其中3季度支出营业成本3.27亿元,同比增长24.92%。从单三季度来看,毛利率单季度还出现了小幅度的改善。我们认为工程业务继续减少造成了第三季度收入的环比负增长。物流业务依然没有看到太大的改善,目前模式、盈利等均都还没有成熟。

三费改善不明显,营业外收入支撑单季业绩增长:公司上半年三费控制较好,三季度并没有延续,单三季度三项费用率和去年持平,没有改善。从营业利润的层面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2300万,仅较去年增加100万。而较去年多出来的400万营业外收入基本上解释了全部的EPS增长,这是第三季度业绩100%增长的唯一原因。

信息物流梦想尚在构筑阶段,还靠传统产业支撑业绩,维持“谨慎推荐”:今年陆交中心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56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虽然有客户增长,但是这是从0开始的业绩,低基数效应尚未过去,持续高增长才是关注重点。目前公司中报所体现的工程为主的利润结构,还是显示物流业务还在梦想构筑阶段。我们认为,多元化将为公司的业务增加更多的看点,但是持续服务和盈利能力目前绝对得不到验证,我们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预计2013-2015年公司EPS为0.125,0.138和0.146元。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