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苏宁环球:借船出海,参股创意新兴产业投资基金
money.fjsen.com 2014-12-22 08:55:01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文化传媒转型再次加速:公司于2014年12月20日公告与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江苏聚合创意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聚合基金的认缴资本总额为人民币捌亿零捌佰万元整,由全体合伙人缴纳。该产业基金主要投资创意设计、新媒体等文化体育相关行业,将优先对南京市的文化创意新兴产业项目实施投资,积极引进国内外的优秀文化创意项目到南京创业发展;同时在立足南京的基础上,聚焦江苏、放眼全国,扶持优秀创意新兴产业项目,培育重点项目公司属于有限合伙人。公司的认缴资本为3亿元,认缴出资比例为37.13%,为有限责任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公司在文化产业投资领域属新军。近期合作和参股投资事件不断增多,体现出公司转型动力和决心。我们认为以上“借船出海”方式,有利缩小风险,加强相关利于投入比例,同时又可培养投资实力,增强相关领域投资经验和能力。

公司进一步强化激励措施:公司公告董事会正式通过面向不超过76名职员的员工持股计划。借助于大股东向其提供无息贷款,员工持股计划将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直接受让大股东所持有的4000万股公司股票,以其作为员工持股计划的标的。该方案计划在三年存续期内只要满足(1)公司的业绩保持复合增长率15%以上;(2)公司股价每一年的股价涨幅在市值在50亿元以上的A股房地产公司中排名前三十。【具体算法为以T年最后20个交易日的成交均价为基数,公司股票T+1年最后20个交易日的成交均价涨幅居T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值在50亿元以上的A股房地产公司(按证监会行业分类)同比涨幅前30名(含30名)】就可以在三年存续期将股票按照30%,30%,40%的比例来分批授予员工,以实现其激励目的。该计划针对公司高管相对集中,对于高层的激励将更加直接到位,有助于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

2014全年净利润同比上升30%-70%:公司预计南京江北项目“天润城”和“威尼斯水城”部分楼盘将集中在2014年第四季度实现交付,将使公司2014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预计将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6.33亿元—8.28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31—0.41元,实现同比增长30%-70%。业绩的稳定增长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估值。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当前正积极加强文化传媒相关业务转型力度,预计公司2014、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是0.41元和0.54元。截至12月19日,公司收盘于6.57元,对应2014年PE为16.02倍,2015年PE为12.17倍,我们给予公司2014年20倍PE,对应公司目标价8.20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