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隆鑫通用:并购大型柴油发电机组增厚业绩
money.fjsen.com 2014-12-22 08:56:57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1、并购威能机电,进入大型柴油发电机组领域。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州超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75%股权,交易价格63750万元。其中,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向超能投资支付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85%,以支付现金方式向超能投资支付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15%,增发底价为15.06元,预计发行3598.1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4.28%。此次并购,预计直接增厚公司每股业绩约0.07元,考虑到主营业绩被股本稀释,总体增厚每股盈利约0.03元。

2、发电机组全球市场年规模在200亿美元,分布式能源有望驶入快通道。基于城镇化、基建、更新和发展中国家内生需求,全球发电机组仍然保持每年5%-10%增长。2014年我国柴油发电机组规模有望突破200亿,未来增速保持在10%-15%左右。根据我国《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建设1000个左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10个左右各类典型特征的分布式能源示范区域。到2020年,在全国规模以上城市推广使用分布式能源系统,装机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初步实现分布式能源装备产业化。

3、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受益者,威能国内排名前五,凭借技术、渠道、营运模式等优势,未来三年有望进入全国前三。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2014年预计出口金额约2亿元人民币,增速超过70%,是2014年新增收入的主要贡献者。公司出口优势领域在中东和东南亚,未来借力隆鑫通用的全球渠道将在南北美洲、南亚等地区加大出口力度。预计目前国内(不含外资)大中型柴油机市场(20-2000kw)占有率前五的分别是无锡开普、深圳伟能、科泰电器、泰豪科技、广州威能。公司凭借优质客户资源、核心自主电气控制系统集成技术、关键零部件自制、租赁模式、工程安装、渠道优势及进入分布式能源蓝海,未来三年有望进入全国前三,五年进入全球前十。

4、重申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根据公司传统业务如发电机组、农机、轻型动力的平稳增长,以及低速电动车、无人机战略、大型柴油发电机组相继实现,公司从动力为主向下游产业链逐步延伸。根据谨慎性原则,我们仅考虑公司传统业务和大型柴油发电机组业务,预计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9.15亿元、82.98亿元和93.77亿元,增速分别为6.3%、20%和13%。2014-2016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29亿元、7.88亿元和8.98亿元,增速分别为13.9%、25.2%和14%。考虑此次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0.78元、0.94元和1.07元。我们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23元,对应2015年估值24.5倍。

5、风险提示:国内两轮摩托车销量大幅下滑的风险;大型柴油发电机组销量不达预期风险;全国低速电动车政策迟迟未推出和租赁模式进展缓慢的风险;无人机项目进展缓慢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