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三全食品:出售参股公司增厚业绩
money.fjsen.com 2014-12-24 08:56:10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支撑评级的要点

出售参股公司万达期货,增厚15年每股收益15%:万达期货为三全食品于12年11月以6,097.74万元参股投资的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将带来投资收益3,857.64万元,扣除25%所得税,预计本次交易将增加税后利润2,893.23万元,即最终增厚每股收益0.072元。本次交易预计将在证监会批复后4个月内完成股权交割,按照会计处理原则,预计投资收益确认将在明年1或2季度,因此本次投资收益将影响明年利润,按照15年每股收益0.48元的预期,预计本次交易将增厚明年每股收益15%至0.55元。

为新业务提供资金支持,股价低位释放积极信号:近期三全股价从高位调整20%,我们认为主要由于市场风格从中小市值公司向低估值蓝筹转化所致。公司选择在股价低位出售参股公司股权增厚每股收益一定程度上透露出公司管理层对当前股价不满,积极维护股价的信号;同时,三全鲜食明年是资本支出的大年,目前三全账上现金不到4亿,存在资金上的压力,本次股权交易为明年公司三全鲜食顺利推进提供资金支撑。

看好三全鲜食的成长空间和长期盈利性:我们认为公司新业务三全鲜食(盒饭自动贩卖机)的优势在于其高度标准化、易于快速复制的特性,同时覆盖人群广、需求刚性,市场规模足够大,仅罗森和全家两家便利店在亚洲的快餐收入就超过400亿。三全鲜食O2O模式更贴近消费、安全性更强,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同时未来基于其线下终端网点可以开发的线上增值服务值得期待。

三全净利润与收入严重不匹配,盈利向上趋势明确:我们预计公司14年净利率仅2.2%,即便不考虑龙凤亏损,三全自身净利率也仅4%,其净利率之低在消费品龙头中属少数。我们认为随着行业竞争从以价格取胜的竞争向以产品驱动的竞争转变,行业净利率提升是大趋势,同时长期看盒饭机将显着增厚公司利润,三全未来提升潜力极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大幅上涨;食品安全风险。

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仅77亿元的市值明显低估,明年公司收入61亿元,即便不考虑新业务,其本身也是被低估的。我们上调15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55元,维持16年每股收益预测0.73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