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佳讯飞鸿: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助力长远战略升级
money.fjsen.com 2014-12-25 08:57:57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38元。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拟通过券商定向计划在二级市场买进公司股票,金额不超过1.2亿,控股股东提供部分借款,锁定期不少于12个月。该行为体现出股东和员工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我们认为,公司已不仅仅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而是正在布局工业物联网,朝着数据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迈进,面对千亿级的工业后服务大市场。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27/0.52/0.8元,目标价38元,维持“增持”。

纵向延伸产业链,布局数据服务提供商战略。市场对佳讯飞鸿的认知尚停留在系统解决方体提供商,但公司正在基于铁路防灾传感网络,收购航通智能、参股臻迪智能,积极开拓铁路巡检、电力巡检市场,布局工业物联网,朝着数据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迈进。我们认为,工业物联网至少从两个维度节省成本、提高效率:1)改变传统定期巡检和定期更换零部件的作业方式,基于物联网和数据分析实行按需巡检和按需更换;2)线路发生故障时,迅速确定故障位置和原因,节省大规模检修成本和时间,减少损失。公司有望通过数据服务提供商战略的实施,开拓千亿级的工业后服务市场。

横向拓展海关、国防市场,未来3年业绩复合增速达70%。据公司三季报目前在手订单4.5亿,且通过收购航通智能切入海关信息化领域。我们预计“金关二期”市场规模将达50亿元,作为该市场龙头的航通智能,有望在2012-2019年间获得年均2.5亿元的订单。同时全军装备会议要求大力提升信息化装备水平,对指挥调度系统的需求有望爆发。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业绩复合增速将达70%。

催化剂:获得国防和海关大订单;布局工业大数据分析领域。

风险提示:“金关二期”建设缓慢;员工持股计划流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