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年末再现“围城效应” 面临行业最大考验
money.fjsen.com 2014-12-25 10:15:51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年末来说,P2P行业“围城效应”明显。随着兑付高峰的出现,P2P行业在面临今年以来的最大考验,继已有48家问题平台出现后,又有4家P2P平台出现提现问题。不过,整个行业也在迎来新面孔,甚至进行新一轮的融资。

12月23日,广东P2P平台银通贷提现困难,金豪利限制提现,这两家平台的待收金额合计超过4亿元。同日,山东P2P平台美嘉创投、金泰财富也出现提现问题。据网贷之家研究院数据,截至2014年12月23日,银通贷总成交量高达22.7亿元,待收本息共计3.98亿元(网贷标的部分),综合收益率31.92%。需要说明的是,银通贷平台的两大产品分别为:医贷宝与健康贷,前者为基金产品,后者为网贷标的。目前,健康贷部分的数据已经无法查询。

不过,并不都是坏消息。日前,上海股交所挂牌P2P公司—上海森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线上平台森昊好时贷正式上线,这也标志着这家已运作一年半的线下P2P公司正式向互联网金融转型。

值得关注的是,在平台上线仪式上,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列席,据称其看好森昊好时贷的发展前景,正在洽谈战略投资事宜,具体细节有望在下月公布。森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建良透露,明年公司还计划实现转板,从Q板(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到E板(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更多资本运作,为后续发展谋求更多资金。

此外,国内领先的综合性金融信息服务公司普惠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榕资本。此次融资达5000万美元规模,是目前国内P2P企业A轮获得最高融资金额项目之一。

作为一家成立一年半、线上平台业务推出仅7个月的P2P企业,普惠金融获得五千万美元规模的战略投资,显现了资本市场对于P2P行业和普惠金融的充分肯定,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应用于进一步强化创新风控体系的建立以及高端专业人才团队的搭建。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