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2015年互联网理财往何处去
money.fjsen.com 2014-12-29 15:21:20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年底P2P平台流动性风险隐现

“网贷之家”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4年11月月报》(下称《11月月报》)数据显示,11月网贷行业总成交量达313.24亿元,环比10月增长16.72%,成交量大幅上升。

数据同时显示,当月我国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为896.41亿元,环比10月增长20.21%。伴随网贷贷款余额的急剧上升,网贷行业兑付形势依旧严峻。受年底资金避险影响,广西、宁夏、内蒙古、黑龙江等较为偏远地区的网贷成交量下降幅度较大。其中,内蒙古地区11月份的网贷成交量,较10月下降了33.77%,主要是由于该地区的小马Bank当月未发标和部分平台成交量下降所致。而资金流入股市也进一步加大了互联网金融平台流动性压力。

需要关注的是,伴随网贷贷款余额的急剧上升,网贷行业兑付形势依旧严峻。网贷之家指出,未来30日前二十位平台的累计待还金额达到80亿元,半数平台在未来30日的待还金额占总待还金额的比例在40%以上。另外,红岭创投未来30日待还金额高达22.69亿元,占目前总待还金额36.91%,位于“未来30日待还金额榜”首位;微贷网、盛融在线、温州贷等平台的未来30日待还金额占比高达60%。

“年底,行业整体还款压力较大,加之年关借款催收较为艰难,投资人需警惕平台的流动性风险。”资深投资人指出,能给出高息的企业只有两种,一种是创业创新型这种急需资金型的,另一种是做活动新上线的平台。高息复利,是没有任何产业能够承担的。网贷之家研究员杨凌驰进一步提醒投资人,应注意风险、分散投资,切勿贪图高息而将大量资金投到一个平台。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