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刺杀金正恩电影得失:烂片却火爆
money.fjsen.com 2015-01-05 10:01: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黑客的底细

由于仍旧无法确定黑客身份,“谁黑了索尼”的问题至今已经演变成《INTERVIEW》戏外的一出更精彩的悬疑大戏

据悉,黑客组织12月8日在一家文件共享网站发布信件,这一组织在信中署名“和平守卫者”,宣称制造了今年11月发生的索尼娱乐被“黑”事件。信中写道:“我们已向索尼管理层提出了明确要求,但他们拒绝接受。”

这封信所用语言为英语,不过从用词和语法角度分析,写信人母语并非英语。信中同时写道:“看起来,你们认为只要找到黑客,一切都能摆平,所以对我们的要求置之不理。现在,我们要再次发出警告。”信中还说:“如果想摆脱我们,就乖乖照我们说的做。立即停止播放恐怖主义影片,它将破坏地区和平,引发战争。”

11天后,美国联邦调查局点名朝鲜是索尼黑客幕后黑手。联邦调查局12月19日发布的声明稿内容指出,这批自称是“和平守卫者”的黑客,对索尼进行攻击的计算机IP地址、攻击频率、使用的数据清除程序、加密运算方式等,都与2013年韩国银行与新闻媒体遭朝鲜黑客攻击的手法如出一辙。

事实上,在联邦调查局公布其证据之前,一些专家就认为朝鲜是这次攻击的幕后黑手。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发现索尼影业公司计划推出一部以刺杀朝鲜领导人为主线的电影《INTERVIEW》后,平壤当局有关“无情报复”的反应就让外界认为朝鲜有网络攻击索尼影业的强烈动机。

美国国家安全局一名退休人员12月19日向《纽约时报》透露,由于朝鲜境内的网络活动频率远低于全球平均值,加上朝鲜顶尖的黑客几乎不出国,使得美国情报人员不容易监控或直接取得贴身信息,仅能利用朝鲜对外进行的几次网络攻击来归纳相关信息,欧美情报人员惯称这群朝鲜黑客为“沉默的千里马”。

外界也普遍认为朝鲜拥有足够的资源实施黑客攻击。美国《商业周刊》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学院研究员里奥尼德·佩特罗夫表示,在朝鲜人民军的保护下,该国拥有一支强大的专业黑客部队。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