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刺杀金正恩电影得失:烂片却火爆
money.fjsen.com 2015-01-05 10:01: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索尼的得失

对美国电影业的发行来说,索尼的进退之道,也许是一次新型营销手法的试验与改变契机

在12月25日首映当天,美国票房突破100万美元,娱乐网站TheWrap报道,对于只有300家戏院上映的电影来说,这是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还有报道指出,该片首周票房可望达400万美元,上映后也并未传出任何恐怖攻击事件,可谓皆大欢喜。

不过这部片的制作成本约4400万美元,数百万美元的营销费用还没算在内。虽然目前有好成绩,但要回本应当相当艰难。尽管获得独立戏院支持,但上映厅数大概不到原定的十分之一。也因为在网络播放,盗版影片同时传播开来,这对日后的票房势必造成打击。Boxoffice.com原先预估,若照原订播映计划,圣诞假期这个周末票房预估可达至少2000万美元。

梳理整个过程,除了票房上的损失,在这次空前的黑客攻击中,索尼所损失的信息同样惨重。这其中包含了:索尼内部员工、合作明星、制作团队等的社会安全号码、护照号码、签证数据、地址电话、私人email信箱、保险数据、健康状态等,从大牌如史泰龙、高阶主管如前述的索尼影业总裁艾米帕斯卡尔,到无辜被卷入的索尼影视电视或会计师事务所德勤(Deloitte),受害者逾千人。

同时索尼也损失大量产品信息。黑客泄露信息中,除了一些重点制作如艾伦索金担任编剧,即将开拍的《贾伯斯传》背后各方角力,也意外揭露索尼有可能让蜘蛛人参与最新一集美国队长,或者租借给漫威(Marvel)拍新的三部曲,诸如此类都是让人目不转睛的劲爆新闻。

另外,对企业经营而言,索尼也遭受重创。黑客揭露的内容包含索尼内部财务分析报表、电影获利数据与成本、演员分红、内部员工薪资差距。这次最大的丑闻之一,是两位同样职称的高阶主管,只因性别不同,薪水整整差了将近100万美元,甚至企业购并内容全都被赤裸裸摊在大众面前。

但从另一方面看,虽然影片上映之后的口碑整体偏差,不过与黑客的多番爆料过招绝对让《INTERVIEW》曝光率达到了先前无法想象的高度。

即使本来没有特别关注这部电影,或是非美国人的全球观众,都因为一系列的朝鲜黑客泄露索尼邮件、奥巴马跳出来挺索尼、朝鲜威胁电影上映会有恐怖后果、全美多家连锁戏院取消电影播映,以及索尼宣布全面恢复《INTERVIEW》播映等事件,对此电影以及事件发展密切注意,甚至成为议题的积极参与者之一。

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对美国电影业的发行来说,也有创新,这或许是一次新型营销手法的试验与改变契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影片先在虚拟的网络通路上架,让民众在家中欣赏;而实体的独立影院紧跟在后、隔天上映,这是好莱坞影坛的开创性。

北美院线联盟票房分析师波克说:“如果这没有成为史上最大VOD(视频点播)事件,我会非常意外”。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