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两部门要求进一步做好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money.fjsen.com 2015-01-12 16:15:28   来源:中国财经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财政部、水利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有关工作,以彻底消除全国小型水库病险隐患。

据了解,2013年以来,在积极支持完成全国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基础上,财政部会同水利部分三批下达了新出险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补助资金。通知明确,中央补助资金如有结余,可统筹用于本地区一般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各地应切实落实支出责任,积极筹集资金,在“十二五”期间完成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个别地区如中央补助资金仍有结余,结余资金可统筹用于《全国抗旱规划实施方案(2014-2016年)》或中小河流治理项目。

通知要求,各地财政部门应会同水利部门于2015年6月底前,将中央补助资金安排情况联合报财政部、水利部备案。

通知指出,要严格规范前期工作,各地要认真做好新出险小型水库的核定工作,对其中经安全鉴定为三类坝的小型和重点小型水库,填列新出险的小型水库项目表,并于2015年1月20日前由各省水利部门会同财政部门联合报水利部、财政部备案。

通知强调,各地要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及时分解下达中央补助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完善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加强资金监管,加强绩效考核,建立健全财政补助资金与使用情况挂钩奖惩机制。(宗禾)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