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不会游泳也要救人” 新华保险黄奉权奋勇救人
money.fjsen.com 2015-01-19 17:41: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7日下午2点半,新华保险石狮支公司10余位营销伙伴正在石狮西洋公园做保险宣传活动。石狮支公司营业部经理助理黄奉权听闻有人落水,正在给客户登记的他扔下手上的活,径直朝小孩落水处跑去,同伴林秀炎紧随其后。“我问奉权,你会游泳不,他说不会,但我也要救人。”林秀炎说,那时黄奉权一边脱外套,一边把手机递给她,就直接下水了。“当时小孩离他只有1.5米左右。其中有一个已经沉下去了,另外两个还在挣扎。”过一会,身高1.73米的黄奉权被2米深的湖水吞没,在湖面一沉一浮,落水的小孩已没有动静。

见此情形,林秀炎伙伴跑到驻点取回一条约1.5米长的小旗杆。“我想把他救上来,但小旗杆太短,黄奉权伸了几次手,都没有够到”。情急之下,市民黄先生就近找到一根长约2米左右的木棍,想把黄奉权救上岸。“我们用了3~5分钟才把他捞上来。”另一个同伴林园园说。懂点医学知识的张明容伙伴开始对黄奉权进行心肺复苏,“当时他脸色发紫,眼睛发白,嘴唇紧闭,整个人没有意识”。经过10分钟的急救,黄奉权眼睛睁开了,随后被120送往医院抢救。公安、消防等人员参与救援,现场抢救两位落水小孩,但小孩均因抢救无效身亡。

1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黄奉权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各项指标还需经过医生会诊后才能做进一步判断。17日7时,黄奉权还在石狮市华侨医院重症急诊室抢救。在ICU门口,家属们焦急地等待。幸运的是,17日10时,黄奉权已经能够进食。

据其父亲黄会祥介绍,黄奉权今年37岁,系家中独子,与儿媳许女士育有一女。“我儿子平时为人老实,性格内向,不懂水性。”黄会祥说,昨天下午3时50分左右,他赶到医院时,儿子正在抢救。“当时我儿子完全没有意识,叫他时都没有回应,我摸了他的手和脚,都是冰凉的。”说到这里,黄会祥眼角又蓄起泪水。

听到此事件,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总经理罗振华第一时间对此事件表示高度重视,了解黄奉权身体近况,及时送来慰问,对黄奉权救人精神表示深切的敬佩,要求泉州中支要时刻关注黄奉权的身体恢复情况。

18日上午,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帆、泉州中支总经理汪良庆代表公司到石狮市华侨医院看望慰问黄奉权,进一步了解黄奉权的身体情况及恢复情况,对黄奉权救人精神表示敬佩,希望黄奉权好好休养,早日出院。(泉州中支 杨璇璇)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