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0省份全面布局一带一路 区内上市公司闻鸡起舞
money.fjsen.com 2015-01-28 15:2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20省份全面布局“一带一路”

国家“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提出一年多来,沿线省份都已提前布局,今年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在近期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上,沿线省区市浓墨重彩地将“一带一路”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的推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有20个省份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或高层会议中明确各自在“一带一路”中定位及发展重点。一些区内上市公司更是闻鸡起舞,整合资源投身其中。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丝绸之路经济带

西北5省份和内蒙古

新疆

定位:新疆将依托地缘优势,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形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物流和文化科技中心,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要节点城市为乌鲁木齐、喀什。

下一步动作:新疆在1月20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加快五大中心建设。按照北、中、南通道建设规划,切实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储备。据悉,乌鲁木齐2015年将申报亚欧经贸合作试验区,喀什综合保税区1月8日刚刚通过国家验收;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将列为重要产业园区。

上市公司布局:新疆是中国连接中亚的桥头堡,本着交通先行的原则,区内上市公司新疆城建、西部建设、北新路桥等基建投资商将分一杯羹,渤海租赁可充分挖掘新疆、前海等“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省份飞机租赁市场机遇;霍尔果斯口岸是中亚天然气管道入华连接口,广汇能源拥有原油进口权20万吨,新疆浩源参股了南疆天然气管道;特变电工在新疆有丰富的光伏、风电项目和电网设备订单。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