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多项竞争力指标获突破 百年人寿进入快速发展期
money.fjsen.com 2015-01-30 15:0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排名第四 盈利能力及资本管理能力加速上升

除良好的发展潜力外,百年人寿在盈利能力和资本管理能力表现同样抢眼。在《2014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中,百年这两大指标在人身险行业排名中均处于第四位,分别较2011年度上升了28和29个位置,持续超越了很多老牌保险公司,足见百年在投资和资本管理方面的深厚功底。

受益于各项投资政策的出台,保险公司投资渠道越来越丰富,投资收益也水涨船高。来自保监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5358.8亿元,同比增长46.5%,创历史新高。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6.3%,综合收益率9.2%,比2013年分别提高了1.3和5.1个百分点,均创5年来最好水平。

据了解,百年人寿在投资方面也收获不菲,投资收益率持续增长,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百年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也在积极筹备中,未来将积极借助投资新政的东风,在股权投资等领域实现战略布局,不断扩大和提升投资收益。良好的投资收益不仅为客户提供良好的理财回报,同时也为当下分红险产品的热销奠定基础。

在资本管理方面,百年人寿将围绕寿险相关产业链,通过参股或控股健康管理、互联网等领域,实现公司协同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整合各渠道资源,统筹规划,打破原有的思维和模式,从产品、渠道、营销、服务等各方面大胆探索,拓展业务多元发展模式和空间,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

此外,百年还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加大布局和突破,除了“开心保”网站外,其全资打造的网金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壹佰金(http://www.yibaijin.com )也将于近期正式对外上线。该平台通过整合银行、基金、保险、证券、信托等各大投资理财机构及其热销产品,逐步扩展至金融产品全体系,依托百年人寿成熟的风险控制体系,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信息对称、种类齐全、透明安全的一站式在线投资理财平台。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