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欧宝林老鼠仓案首次披露细节 交易1.04亿获利289万
money.fjsen.com 2015-02-05 15:17:34  黄小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2月4日下午,基金经理欧宝林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这也是进入2015年以来,国内资管行业“老鼠仓”案庭审的第二场,庭审现场首次披露了其在担任基金经理期间涉案交易金额1.0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欧宝林外,原平安资管投资管理人员张敦勇“老鼠仓”案原定于昨日上午开庭,后法院表示将延期;而原平安资管投资管理人员张治民 “老鼠仓”案将在本周五开庭审理。

“老鼠仓”细节首次披露

在差不多40分钟的庭审中,公诉人指控,2009年12月至2013年11月,欧宝林先后担任嘉实稳健基金经理助理、主题新动力(310328,基金吧)基金经理等职务,在上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获取未公开信息,并通过其实际控制的岳父林某、岳母张某的证券账户,与其直接或参与管理的基金趋同交易,买卖国药一致(000028,股吧)、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康美药业(600518,股吧)等61只股票,累计趋同成交金额1.04亿元,获利289.21万元。

据公诉内容,欧宝林于2009年7月加入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并担任高级分析师;2009年12月至2010年12月期间,担任嘉实稳健混合型基金经理助理,拥有基金规模十分之一的投资权限,金额在10多亿元左右;2010年12月至2012年7月,担任嘉实主题新动力基金经理;从2012年7月开始,担任上投摩根阿尔法(377010,基金吧)股票基金经理。

对于获利钱款的去向,欧宝林表示,其中用获利的150万元购买常德路的房产(现居住地),约占当时首付款300万的一半,其余用于家庭开销以及老人治病。

庭上,欧宝林对公诉人指控没任何异议,愿意退缴获利资金并交纳罚金。他坦言,当时认为自己的行为初衷是善意,内心强烈看好这些股票,在正式担任基金经理的三年间,有很多股票是基金先建仓,然后再拿控制的账户买入。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