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政策支持为新能源汽车开道 逾2亿元资金疯抢5股
money.fjsen.com 2015-02-27 15:31:55  孙 华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权重股拉升带动下强势上涨,从盘面上看,“两会”受益板块涨幅较好,从“一带一路”到新能源汽车均出现上涨。市场人士认为,我国政府十分重视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长期以来对电动汽车技术研发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十五”开始对电动汽车技术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研究开发到“十二五”期间,紧紧围绕电动汽车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三大需求,继续坚持“三纵三横”研发布局。可以预期“两会”期间对新能源汽车会有更多的关注。

从昨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来看,59只交易的成份股中有41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69.49%。涨幅居前的个股有亚太股份、康得新、方正电机、亿纬锂能、中科三环、宇通客车、东方电气、上汽集团、三力士和隆基机械。其中,亚太股份涨幅为8.41%。

从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情况来看,上汽集团、康得新、隆基机械、长园集团、万马股份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为12033.5万元、5692.14万元、1653.49万元、1626.2万元、1038.07万元,大单净流入资金累计达2.2亿元。

今年1月16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以便更好落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完善电动汽车“三纵三横”技术体系和新能源汽车研发体系,升级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建立起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

对此,中银国际认为,《方案》首次提出链式创新,立足关键技术问题以及终端应用难题,形成产业链创新,更有助于解决新能源汽车推广问题。推荐新能源客车及物流车生产企业,并提示关注其上游的电机、电池及电池材料及下游的租赁等企业。生产公交客车及物流车的企业产销规模相对来说均不大,相关产品上量将会为这些企业带来较大的盈利弹性。重点推荐东风汽车,并提示关注中通客车、金龙汽车、宇通客车等客车生产企业。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上量将会为其上游电机、电池及电池材料企业带来较大的增量收入及业绩弹性,相应的新能源汽车租赁等模式创新也将带来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