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股市三大猜想及其应对策略 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money.fjsen.com 2015-05-06 10:15:0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1

大势猜想:股指前期单边上涨正式结束?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周二是新股申购日,市场预计冻结资金将达2.5-3万亿之间。

资金大举调仓出逃、权重与题材共同下挫,说明当前高位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经过周二大幅跳水后,后市主力或有更大面积杀跌与调仓动作。四月各大主要指数涨幅均在20%左右,市场短期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短期涨幅巨大的A股确实面临着回调的压力。技术上,大幅暴跌在日线上形成了一个小的平台跌破,这意味着股指前期单边上涨正式结束,短期调整正式到来,个股将呈现出更加剧烈的分化走势。

应对策略:投资者应注意回落风险,可继续布局低估值和本轮行情中滞涨的板块个股。

2

主力猜想:QFII一季度再现大减仓5·30暴跌前曾出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据不完全统计,在已披露的一季报上市公司相关数据中,QFII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的次数超过200次,期末累计持股数量从去年年末的超42亿股减持到今年一季度末的约37.5亿股,共约减持4.5亿股。

2007年5月初,多家QFII曾对当时气势如虹的A股行情密集发布看空观点,同时积极减仓,随后A股出现“5·30”大跌。

应对策略:投资者应注意调整风险,可多参与打新,“打新”依旧是股民不可错过的一份红包。

3

热点猜想:药品价格提前至6月1日起放开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国家发改委5月5日消息,药价放开政策预期落地。业内人士指出,对药品价格的管理不光是发改委的最高零售价,还涉及招标价,以及正在酝酿的医保支付价等,除了明显供不应求的血液制品和部分品牌OTC(非处方药)企业外,其他品种的提价难度很大。

应对策略:相关受益股如华兰生物、上海莱士、博雅生物、天坛生物、云南白药、仁和药业、华润三九、东阿阿胶、同仁堂、片仔癀等值得关注。                        中财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