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杭州再现存款失踪 银行前员工卷走储户上亿存款
money.fjsen.com 2015-05-11 10:32:0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杭州5月10日专电

一张张存有巨款的银行卡,放在“银行客户经理”处保管,就能获得一张“承诺书”和高额利息。日前,杭州市某国有银行再次被曝出“储户存款失踪”,一名前银行职员假冒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以高息为诱惑,骗走储户巨额存款。

“100万的银行卡,放在银行客户经理手上,原本2015年10月可以拿,结果却被告知款子已经没有了。”这样的事情近日在杭州某国有银行再次上演。

据一名声称被骗的储户表示,自己去年卖了房,手头有了笔钱,听说这个银行网点的存款利息很高,国有大银行比较安全,就通过朋友找到了这个客户经理办存款。他把钱存到了这家银行的卡上,然后把这张卡就交给了“客户经理”,换来一张承诺书。“当时他称这张卡要保存在他那里,一年不能动,就能保证给我高利息。而承诺书就是保证凭据。我看见承诺书上有银行的抬头和印章,所以就放心了。”但后来证实,其实银行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业务,而承诺书上的印章也是私刻的。

目前,杭州下城公安分局对此事立案侦查。据记者初步了解,涉嫌诈骗的人是以假冒银行员工的形式,以办理高息存款的名义,骗取他人存款,进行类同集资的行为。涉案金额还未确定,但过亿元是肯定的。涉案人员并非是该银行的在职员工,出事前就已经被开除。至于该银行的工作人员是否在诈骗行为发生时完全无辜和不知情,还有待警方调查。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