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富时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money.fjsen.com 2015-05-27 17:25:2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富时将启动包括中国A股在内的2个新的新兴市场指数。

富时称,A股在新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约为5%。国际投资者可全面进入A股后,权重将增至32%。

除了富时,美国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也正在积极酝酿将A股纳入其指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本月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于纽约时间6月9日17点(北京时间6月10日5点)过后不久在其网站上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上述指数的决定。

今年3月,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近日在哈佛公开演讲时表示,证监会奔赴美国,正与30家全球大型机构投资者交流,希望他们能够进入中国市场,能够把A股纳入MSCI和FTSE指数。

MSCI新兴市场指数拥有来自全球投资者的1.5万亿美元投资规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去年初曾表示,如果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可能会吸引120亿美元资金进入A股市场。

高盛在最新报告中指出MSCI有50%概率在6月份宣布将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如果今年无法加入,明年纳入指数的概率接近100%。

东方财富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