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 打造最“聪明”的银行
money.fjsen.com 2015-06-16 11:04: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建行在全新的战略转型规划中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以网络金融转型为主、向智慧银行转型”的口号。早在2012年6月建行就推出了善融商务电商平台,并将其作为建行企业级的战略性举措。平台上线至今,共入驻商户5万多户,交易额近500亿元。

建行依托全国分支机构的优势,更是加大了对具有本地特色优势产业的挖掘,与政府合作,拓展优质和涉农商户入驻善融商务,逐步成为助力地方经济转型的制高点,开创了银、企、政府三方合作新起点。以甘肃地区为例,甘肃省陇萃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甘肃紫轩销售有限公司、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我省知名著名商户和品牌都已入驻,销量可观。

建行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并充分利用E动终端先进设备,开展“走出去”活动,从建行全面、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中选择最适合客户的产品和服务送到单位、高校、市场、社区、县域,变客户上门的“被动服务”为“送服务到家”的“主动服务”。还在县支行搭建“电子银行体验营”,将客户“请进来”,“一对一、面对面”服务客户,教会客户如何在电子渠道享受建行多样化服务。

可以说,建设银行已将互联网金融作为全行重中之重的业务来推动,并从渠道、产品和服务方面有力地践行了包容性、全方位、多层次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已经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建行将加大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各项新兴业务有声有色,更富活力和创造力,互联网+战略有望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再次续写辉煌。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