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暂停IPO先别着急赎回打新基金
money.fjsen.com 2015-07-07 11:36:4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中经

前期在股票市场行情暴跌的过程中,打新基金所持有的已中签新股也多有下跌,此时如果大家着急赎回,由于资金到账的时间多为两三个交易日之后,当资金在途的时候,有可能会错过此次股票市场大概率回涨的行情。因此,笔者建议:暂时别太着急赎回打新基金。

截至上周末,今年已经发行和已经公布《招募说明书》的新基金超过了530只,其中,有300只是混合基金,这里面约有200只可能属于打新基金。我们完全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打新基金是今年最热门的基金种类。现在,该如何处理打新基金呢?

暂缓新股IPO,可以被看作一个很实在的利好,并且是大家期盼已久的。本来,如果是像上周五晚上公布的那种暂缓部分IPO,笔者会明确地建议赎回,因为那是一个挤牙膏式的、打了很多折扣的利好。但是,面对现在这个消息,则需要另外考虑,因为这是一个比较实在的利好。

上周六晚上,还有这些重要消息同时出现: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决定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