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闽“最贵CEO”年薪540万元
money.fjsen.com 2015-07-23 15:38:52  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记者 谢充灵)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15中国A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和港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单。在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352位CEO年薪超过百万元,记者注意到,福建入榜的也有十几位,其中“最贵CEO”是阳光城的陈凯,年薪达540万元。总体看,福建多数CEO的年薪较去年都有上涨,部分CEO的年薪上涨幅度近200万元。

根据榜单,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以1090万元年薪成为A股“最贵CEO”,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以1.1896亿元的年薪登顶中资港股“最贵CEO”,也是所有中国上市公司中的“最贵CEO”。A股第二“贵”的CEO是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去年薪酬报1036万元;排名第三的万科总经理郁亮,年薪为966万元。A股上市公司中排在第十位的CEO年薪是575万元。

在A股中,福建“最贵CEO”是阳光城的陈凯,去年年薪高达540万元,在整个榜单中排名第12位。去年年薪超过200万元的还有一些,如紫金矿业的王建华年薪为407万元,排名第31位;兴业银行的李仁杰年薪316万元,排名第46位;建发股份的郑永达年薪246万元,排第78位;还有福耀玻璃的曹晖,去年年薪为222万元,排第95位。

去年年薪上百万元的CEO也还有不少,如宏发股份的郭满金和厦门钨业的庄志刚年薪都为154万元,龙净环保的吴京荣年薪为144万元,东百集团魏立平的年薪为131万元,厦门国贸陈金铭的年薪为116万元,象屿股份邓启东的年薪为102万元,星网锐捷阮加勇的年薪为101万元等。

记者注意到,我省A股上市公司多数CEO的年薪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如陈凯的年薪增长了120万元,庄志刚的增长了21万元,陈金铭的增长了10万元,增长最多的是王建华,一年薪水增长了190万元。部分CEO的薪水也出现下降,如李仁杰的薪水下降了35万元。

榜单显示,去年A股上市公司中年薪超过百万元的CEO共有352位,与前一年比减少11位。同期有334位中资港股公司CEO的年薪超过百万元,较上年增加107位。从平均薪酬上看,上榜A股CEO薪酬总额达到7.14亿元,人均薪酬达203万元,相比前两年均有所增长。但上榜港股CEO总薪酬达到16.8亿元,平均薪酬报504万元,较过去三年略有下降。

另外,A股上市公司中,CEO平均薪酬最高的五个行业分别为多元化保险、房地产服务、电脑存储与外围设备、人寿与健康保险、黄金等。而上榜CEO人数最多的行业集中在房地产开发、投资银行与经纪业、西药和中药,说明这些行业薪酬普遍较高。还有从国有企业CEO平均薪酬为206万元,略高于民营企业CEO的200万元。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