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大热 Wecash闪银蝉联FinTech全球五十强

2015-12-22 11:43: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FinTech100 2015 金融科技百强榜单于近日发布,来自中国的Wecash闪银再度入选,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连续两年入选该榜单的企业。

FinTech是Financial Technology(“金融科技”)的缩写,是由 IDC 调查公司 Financial Insights 以及《美国银行家》杂志共同整理和公布,汇集了年度全球顶级金融服务技术提供商,其权威性和公正性在金融行业内被广泛认可。它会根据财年总收入、以及金融服务行业相关业务的收入来评估,是全球金融机构选择金融软件技术提供商的重要依据。登上FinTech排行榜的企业不仅是公认的行业标杆及榜样,也需要有金融服务领域销售业绩的硬性指标。

据了解,Wecash闪银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信用评估平台,面向个人和机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用服务体系。闪银基于互联网海量信息,致力于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大数据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更快更精准地完成信用决策,进而撮合个人和机构用户,高效完成交易。闪银整合了多种重要数据源头,结合自身的数据挖掘能力和建模能力,构建起闪银强大的风险数据库,从而帮助企业高效决策,降低风险。根据数据显示,接入闪银风控系统后,合作机构平均降低了70%以上的欺诈风险,以及40%以上的坏账率。目前,已经有数百家机构采用了Wecash闪银的征信风控系统,遍及银行、消费金融公司、P2P公司、O2O、汽车租赁公司等众多行业。

目前Wecash闪银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累计撮合交易达数十亿。而作为一家备受国内外资本市场关注的新型高科技公司,闪银先后获得国内和国际顶级投资公司IDG、SIG两轮风险投资,公司估值过亿美金。

在2014年Fintech发布的榜单中,国内仅有Wecash闪银一家企业上榜,而在今年的评选中,百强榜单涌现了7家中国企业的身影,这说明中国金融科技企业正在打开壁垒,拥抱世界。

2015年, 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体量不断扩大,行业基本面利好,同时“互联网金融”成政策面热词,伴随着十三五规划对互联网金融的开放与支持,相信未来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会发展更加迅速并且规范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