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榕银行高收益理财收益区间变窄

2016-04-19 10:18:29 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晚报讯 在普通理财产品收益一路下降的背景下,传统挂钩型高收益理财产品也开始调整。记者昨日注意到,新近发行的挂钩型理财产品设定的区间收益率变窄,收益率不再高高在上,有的最高收益率已降至4.5%左右,略高于普通理财产品收益率,但保底收益率却抬高,达到了3.5%。

挂钩型理财收益区间收窄

  在榕一家大银行昨日结束发售一款挂钩沪深300指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5%,最低收益率为3.5%。该行将于今日发售的一款理财产品,与沪深300指数挂钩,期限181天,不论看涨型或者看跌型,两者预期最高收益率均为4.75%,最低收益率为3%。

  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挂钩型理财产品区间收益率大幅缩窄。据了解,普通理财产品只设定一个收益率,挂钩型理财产品则不同,采取区间收益模式,即设定最低收益率和最高收益率。比如挂钩黄金价格走势,达到设定条件,收益率达到最高值;没达到设定条件,到期客户只能获得最低收益率。现有挂钩型理财挂钩的品种主要有黄金、原油、指数以及股票等。

  此前如挂钩沪深300指数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的可达7%,低的只有2%或者更低。现时挂钩型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下降至4.5%左右,但最低收益率却提高,有的达到了3.5%。业内人士表示,挂钩型理财收益设置调整与投资者喜好有关。虽然挂钩型最高收益率大大高于同期普通产品,看似很诱人,但市场不确定因素多,到期最高收益率不一定能兑现,而保底收益率又太低,难以满足客户需求。现时降低最高收益率,抬高保底收益,可部分解决挂钩型产品认购面偏低问题。

  事实上,挂钩型理财产品早前就已改良过一次。最早亮相的挂钩型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更高,但不保底,有可能零收益甚或本金亏损。为取悦客户,银行前几年对该产品进行调整,设置了保底收益率,但收益率一般只在2%左右。

  普通理财平均收益率“破4”

  在结构性理财产品调整的同时,随着市场资金宽松,市面上普通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仍然未能止跌。银率网关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共有864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3.97%。据了解,这是近5年来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首次“破4”,银行理财收益率将进入“3时代”。

  据了解,2010年全年至2011年3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保持在3%至4%区间,2011年4月平均预期收益率站上4%,之后5年来一直保持在4%以上。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上周平均预期收益率跌破4%具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标志着银行理财收益在经过近一年的持续下跌之后,已进入低收益区间,理财收益率“3时代”宣告到来;另一方面对于投资者而言,寻求较高收益理财产品会越来越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市场投资回报率逐渐走低的一个缩影。因而投资者应主动降低收益预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盲目轻信一些宣传广告中的高收益产品,在低收益时期学会把本金安全放在投资理财的首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