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打造全能型服务银行

2016-06-29 10:4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新创意 满足各类人群金融服务需求

延伸金融的广度与深度,服务于更广泛的客户群体。近年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发挥传统业务优势,构建了完善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同时不断在个人金融、移动金融等领域发力,创新新服务和新产品,为各类客户带去良好的金融服务体验。

做好薪资“管家”

满足工薪一族资金需求

随着家庭开支日渐增大,消费需求不断增大,不论是个人还是家庭对于资金的需求也在急速增加。为了拓宽个人的资金获取渠道,使资金得到充分利用,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创新,满足广大白领、工薪一族的提前消费和资金使用需求。

今年4月,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上线的“薪悦生活”金融品牌,就标志着民生银行引领的薪资金融服务新时代已经到来。“以薪为源、悦享生活,这是民生银行通过‘薪悦生活’金融品牌想要传递的全新的生活理念。”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薪悦生活”可以满足客户旅行、亲子、教育、时尚、居家、置业、消费、理财的全方位需求,有效平衡薪资和家庭生活的供求关系。

据了解, “薪悦生活”主要分为“基础产品——薪悦套餐” 和“个性产品——梦想套餐”这两大类,客户可获得便捷生活服务、主动授信服务、风险适配、财富规划等多项服务以及金融问题解决方案。

同样,对于缴存公积金期期不落,却没有购房、租房需求的工薪一族,民生银行还推出“公喜贷”信贷业务将“冻结资金”成功“变现”,实现个人消费目的。据了解,根据民生银行的评估,单个市民最高可贷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按月付息,到期还本,客户还可根据不同等级享受不同的优惠利率定价,给予需求信贷的客户以新的获得渠道。

布局移动支付

满足年轻一族社交金融服务需求

移动化、场景化、社交化。这是当前互联网时代年轻一族的金融服务需求特点。对此,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布局移动支付领域,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移动金融平台创新与改进,打造了全新的移动社交金融服务和用户体验。

手机银行日益同质化?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结合年轻人的生活需求,推出周全而贴心的服务。民生银行手机银行除了涵盖民生缴费、商旅服务、生活休闲、车友服务外,还增加了家政服务、医疗预约等部分区域特色服务,更贴近年轻人的日常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本的手机银行,进一步优化了信用卡在线申请界面与交互体验,爱出行、出境游的客户,便可在“出行优选”类别下,获取推荐的“免外币交易手续费”、“国航会员资格”等不同特点的相关信用卡的信息,省去了查找所消耗的时间精力。

此外,民生银行还将创新精神发挥到底,在国内率先试水指纹支付,并携手中国银联以及苹果和三星等手机巨头推出云闪付、Apple Pay和Samsung Pay,让持卡客户畅享安全、快捷地支付体验。

上个月,民生银行再次重磅推出微信银行2.0版。“微信银行2.0版通过简洁的‘微金融’、‘悦理财’、‘惠生活’三大板块,将各项金融功能予以整合”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微金融”、“悦理财”板块,还创新性地添置了优房闪贷业务,实现通过微信免费即时预估房屋价值,并实现了在线申请抵押贷款。

首创直销银行

满足“忙、潮、精”人群理财需求

太忙,没空理财;太精,不赚的理财不投资;很潮,不喜欢传统理财方式。民生银行满足“忙、潮、精”的客户人群的需求,在国内首推直销银行。

“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就是为快生活人群、互联网深度用户与价格敏感性用户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存投汇贷”的金融服务体系,直销银行除可进行存款、理财、基金、贵金属、贷款、汇款等常规操作,还推出了基金通、如意宝、定活宝、民生金、银行理财、随心存、利多多、轻松汇等多样化的金融产品。

对于“精打细算”的投资者,民生银行的“如意宝”和“基金通”就已让他们啧啧称赞。“如意宝”内含5款货币基金,具有低至1分钱的起投价、签约后自动申购、支持500万T+0实时赎回、收益每日进账等优势,为长期稳健型的投资者申购提供了优质的选择;后者则依托民生直销银行渠道,可提供1500多种基金产品的筛选、数据、交易等服务。

更让客户满意的是,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又对他行客户大开理财之门。非民生银行客户,只要在线上开通民生直销银行电子账户,并通过风险评估,即可在民生直销银行进行投资理财。

(俞正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