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全力进行“莫兰蒂”灾后理赔救援行动

2016-09-21 19:1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给福建多地带来严重的洪涝灾害,其中泉州市、南安市、永春县、安溪县等9个设区市灾情最为严重,保险救灾及查勘救援服务形势较为严峻。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高度重视“莫兰蒂”台风的应对工作,积极响应福建保监局、省保协、总公司、集团公司的抗台通知要求,在台风来临之前就在辖内发布抗台通知进行全面部署,启动灾期防灾减损应急预案。

灾后报案及估损理赔情况

截止2016年9月21日10点,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共接到客户报案2262起,初步估损1、02亿元,其中车险1917件、企财险298件、家财险14件、工程险报案11件、责任险22件。

 

灾前高度重视,启动应急预案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莫兰蒂”台风的应对工作,召开迎战“莫兰蒂”防汛抗台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各部门、各岗位工作职责及分工。要求理赔、客服条线相关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做到灾前防范、灾后全力抗灾救援。借助微信、短信等网络信息平台向客户发送台风汛期及往年受淹路段的友情提示短信,做好对客户和车主的提醒工作;要求福州、泉州、漳州、晋江等辖内所有中支机构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落实值班制度,及时报告,排查职场的安全隐患与防水情况,确保人员财产安全。一线人员在查勘、定损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做好客户的提醒工作,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切实做好抗击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灾后高效应对,迅速查勘理赔。

对于太平洋保险来说,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第一时间将分公司理赔服务中心设在泉州,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通知辖内所有机构尽量简化理赔流程、切实做到应赔快赔、应赔尽赔、小额案件尽快结案,第一时间将理赔款足额送到灾民和受灾企业手中,协助受灾地区做好恢复生产工作,将车辆施救、查勘、定损作为抢险救灾期间的重点工作。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成立救灾工作小组,总经理亲自指挥救灾理赔工作,分公司车险分管总、车险总监、理赔部门领导全部到泉州、晋江、漳州、南安等重灾区指导查勘、定损、理赔工作。分公司车意险理赔部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机制,统计辖内受灾车辆数量及主要分布区域、受灾程度等,台风登陆当天便组织全省未受灾或受灾较为轻微的地区理赔人员赶赴泉州、晋江地区支援,截止9月18日,共投入理赔人员120人次、查勘车辆30台、施救车辆30台;分公司车意险理赔部查勘科派出三位重案管理人员赶赴现场支援,抽调平潭、宁德、莆田、龙岩等中支共数十名查勘人员支援泉州、晋江等地救灾。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室和理赔条线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受灾一线了解受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救灾工作。在泉州、漳州、晋江等受灾严重地区,设立抗灾抢险理赔服务点,方便客户理赔,提升查勘效率。泉州中心支公司将所有人员进行分组、分批前往案件现场进行查勘、定损,并在重灾区设立了临时理赔服务点。全力抗灾救援,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将查勘、定损作为台风期间的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查勘定损工作。并通知辖内所有机构简化理赔流程、切实做到应赔快赔、应赔尽赔、进一步提高理赔服务水平。

 

灾前加强宣传,灾后侧重报道

灾前灾后加强对外宣传报道,形成宣传合力。灾前,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制作了“莫兰蒂来了,福建太保温馨提示”和“太保产险抗台救灾纪实等易企秀在社交媒体进行宣传,告知客户面对台风来袭,如何防灾防损及出险后报案理赔等。并在凤凰网、东南网等主流网站发布“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应对超强台风“莫兰蒂””文章,提醒客户和车主做好抗台准备。

灾情发生后,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在《中国保险报》、《太平洋保险报》以及凤凰网、东南网主流网站发布“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全力以赴抗击台风“莫兰蒂””文章;同时,制作“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抗台救灾纪实”H5、 “抗击台风“莫兰蒂”漳州太保在行动”H5面向社交媒体以及社会公众进行传播,让客户明明白白知道,救灾理赔,太平洋保险一直在行动。(陈祺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