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砥砺奋进十五载 风劲帆满新福建 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成立十五周年发展纪实

2016-09-25 11:2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01年9月2日,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正式亮相福州,开始了一段求索历程,十五年来,走出了一条立足服务实体经济、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的差异化、特色化之路。

十五年峥嵘岁月,十五年艰苦耕耘,一组数字让十五年的发展跃然纸上:截至2016年8月末,福州分行总资产规模近80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502.9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79.17亿元;设有3家二级分行、漳州二级分行筹备组、漳浦村镇银行、33家支行营业网点、22家社区支行营业网点。福州分行的总体实力稳居福建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打造了极具特色的民生品牌。

服务国家战略 支持重点项目

全面融入“海丝”、自贸区建设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2001年,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成立之初,即以“立足海西,立足区域,携手社会,共同成长”为发展理念,结合福建省发展总规划,主动融入,改革创新,科学先行,将民生品牌优势特色与福建民生大计相结合,在福建省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寻找发展先机。

近年来,正值福建省“一带一路”及自贸区建设工作全面展开、有序推进的重要时期,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高度重视这一历史发展机遇,积极在信贷规模资源、重大项目对接、金融产品创新、在闽机构建设等方面加强倾斜,努力为省内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与高效的金融服务。

勇立潮头风正劲。15载积淀让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发展更加自信,也更加坚定下一步的步伐。行长吕建波表示,2016年,民生银行将进一步用好国家支持海西发展和“一带一路”的相关政策,落实好总行与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不断加大产品、服务、制度的创新力度,服务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创新民生金融,润泽实体经济

支持福建特色产业转型发展

树高千尺,根植沃土。实体经济是经济的坚实基础,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十五载如一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通过加快创新金融支持和服务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助力地方支柱产业发展。

立足福建地缘经济“耕山牧海”的特点,福州分行围绕地方特色行业,与省市工商联等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大力组建服务不同产业的城市商业合作社,如民生银行福州果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民生银行宁德海洋渔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民生银行福清现代农业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等等。截止2015年12月31日,福州分行已成立103家各具特色的城市商业合作社,发展合作社社员超过10000名。

15年来,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对福建地区的信贷支持,主要投向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林业、海洋渔业等重点行业和特色产业,以创新民生金融为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机制活的新福建注入新动力,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两小金融”扬帆,普惠民生远航

差异化战略打造特色银行

术业有专攻。经过15年的辛勤耕耘,小微金融已成为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特色和优势。一直以来,福州分行都不断主动推进小微金融服务模式优化,创新小微金融服务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发展需求。截至2016年8月末,小微客户数超6万户,小微贷款余额83.34亿元。未来,福州分行还将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小微信贷规模适度增长,推动小微金融产品升级革新。

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金融需求,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经过多年的深耕与实践,已经形成小区金融、移动金融、消费金融多元驱动的特色。截至2016年8月末,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拥有社区支行22家,服务的社区客户达7万户,管理客户金融资产近20亿元,成为福建金融界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移动金融服务方面,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创新推出手机银行3.0版跨界场景化服务,民生直销银行市场认可度也不断提升。目前,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手机银行省内用户已突破40.1万户。在消费金融方面,福州分行将住房按揭业务作为重点突破口的同时,还大力开展综合消费贷款、公喜贷等业务,满足居民在消费重点领域的个性化金融需求。

结束语

心在高处,梦在远方。15年仅仅是成功的开始,回首激情岁月,正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美好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将推进内涵式增长、精细化管理、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集约高效、文化先进、领先福建同业的现代商业银行,继续书写新一轮的光荣与梦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