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百年人寿福建分公司2016年志愿者“百年树人”公益计划

2016-12-01 11:0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天赐我一双翅膀,我会看到最美的光

D:\Users\jiangpengyun\Desktop\1.jpg

              

11月14日,福建分公司2016年志愿者“百年树人”公益计划教育众筹项目在永泰梧桐小学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得到了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和永泰共青团委大力协助,12位百年人寿福建分公司志愿者与梧桐小学的老师、同学们共同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活动当天,当地气温30度,志愿者们穿着统一服装准时到达学校,利用午休时间布置好场地,此次授课对象为学校挑选出来的特困生、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部分留守儿童。校方辅导员先介绍了百年人寿的志愿者,由学校少先队员为志愿者们献上红领巾。百年人寿为孩子们送上爱心捐赠的书籍及体育用品。

随后,马总代表志愿者讲话,他先介绍了百年人寿,接着带头与同学们合唱了一首“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亲切的互动拉近了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

授课时间开始,第一堂课由福州本部区林上延总监带来《弟子规》, 教室的背后贴着《弟子规》的内容,刚好与林总监的课程内容契合,同学们齐声朗诵,对弟子规中的故事踊跃发言、积极回答;第二节是化学小实验,志愿者利用小苏打和醋制造二氧化碳,将汽球吹大,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一个小小的游戏都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由此延伸出第三节课《生命的答案水知道》,让同学们知道世间万物因为有爱都会变得美丽;第四节课是马总带来的咏春拳武术课,现场的小男生们最喜欢了,排在队伍最前头抢着学习。冲拳,摊手,膀手、钳羊马,一推一转,老师教的大汗淋淳,同学们学得有模有样,在场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学习,生怕跟不上步伐。每一节课,每一次互动,孩子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校园里响彻孩子们爽朗的笑声,直到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还依依不舍,意犹未尽。

分离在即,在《最美的光》音乐声中,志愿者和同学们将自己的祝福写在卡片上,相互交换。很多同学问:“你们什么时候再来看我们?好希望你们再来给我们上课。”学校的老师也表示,感谢百年人寿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增长知识、获得关爱、给他们带来快乐。

D:\Users\jiangpengyun\Desktop\2.jpg

放学后,志愿者到学校安排的四个孩子家庭中进行了家访,送上百年人寿爱心过冬礼物,也致以百年人寿对孩子及其家人最诚挚的关怀与问候。

“穿越年少的迷茫,我会变得更坚强,心中的小梦想,一天一天在成长,天赐我一双翅膀,我会看到那最美的光”。这群孩子过早承受了生命的无奈悲苦,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学习、勇敢坚强,早日实现梦想,自由飞翔!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下去,给更多的孩子带去不一样的知识体验,不一样的快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