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逃离北上广,我发现了东莞

2017-01-20 17:0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中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来。”

 

“北上广”寄托着年轻人的梦想,但节节攀升的房价、成本让不少白领着实吃不消,“北上广”正沦为新“围城”。随着年岁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陷入两难。坚持,还是将就?不时刷屏的“逃离北上广”言论可谓戳到很多人的痛点,“逃离北上广”成为新口号。

 

习惯城市节奏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把目光转向了毗邻的二三线城市。其中,广深之间的东莞,凭借发展后劲,一夜成为新宠。

 

26

 

经济转型,成绩喜人

 

过去五年来,东莞经济成绩抢眼,经济总量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21名,镇街平均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3个镇街进入400亿元俱乐部,预计2016年全市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稳居全国大中城市第5位和第4位……

 

一串串数字背后,正是东莞经济的崛起和腾飞。世界制造名城东莞,新经济形势下正在向“智造”升级,政府积极扶持企业创新驱动升级。2016年,东莞新增高企761家、高企后备企业819家,新型研发机构6个、科技孵化器1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9个……

134

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在东莞驻扎。两大知名手机品牌OPPOVIVO都是东莞品牌,2016年华为也将手机生产业务搬迁到松山湖科技园。25

 

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蓬勃而起,也成为东莞经济转型的重要标志,意义重大。互联网金融企业与众多的东莞小微企业,息息相关。稳居行业前列的团贷网总部正是位于东莞,作为业内少数完成三轮融资的佼佼者,团贷网集团总人数近9000人,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实力上,都令人侧目。

2345

 

东莞,新文化绿洲

 

不少人误以为东莞是文化沙漠。其实,东莞有着1700多年的历史,不仅是岭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是东纵精神发源地之一。

3

 

东莞古朴大气,除了拥有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可园”,还有很多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村落,古香古色,堪比世外桃源。东莞古街横沥每年会举办牛墟风情节,有斗牛大赛、 牛人彩绘、牛中技艺比赛、烹牛技艺大赛、吹牛趣味比赛等活动。

14

 

从莞香、莞草、可园、醒狮等传统元素,到音乐剧、漫博会、产业园书画展览、现代艺术展示……东莞文化底蕴越来越深厚。

 

东莞,宜室宜居生态之城

 

“一朵荷花成就名镇”在东莞着实不夸张。美景遍布,人流如织。相比北上广一线城市,东莞不仅面积广阔,人流量适中,而且交通便捷,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联接广深,来去自由。

 

19227560

 

东莞不仅拥有林则徐、袁崇焕等历史名人,更是难得的生态之城。镇街先后获评“2012中国首批最美小镇中国最宜居城镇全球绿色城镇……2016年,东莞全年空气优良天数318天,更荣膺“国家森林城市”。

 

 

13

 

19227566

  

东莞,激情活力运动之城

 

举重之乡、龙舟之乡、马拉松名城、斯诺克摇篮、高尔夫名镇……运动是东莞的重要特质,曾获评中国运动30城之一。

 

_C0P9694

 

篮球与东莞紧密相连,广东宏远和劲旅新世纪是东莞篮球的两面大旗,高规格的东莞篮球中心也创地级市先河。东莞积极承办篮球、举重、羽毛球等赛事外,还成功举办国际松山湖马拉松,吸引国内外近1.5万名选手参加。2017年和2019年,东莞还将承办两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东莞“运动之城”的属性,愈发明显。

  

235

 

世界那么大,我来了东莞。如果你不曾了解东莞,不要轻易评价它。爱,正是源于了解。东莞比你想象中优秀得多。来到东莞,你会为东莞骄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