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民生保险永安营服谢国晖经理专访: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2017-05-23 10:2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谢国晖经理认为,在保险行业干,首先要自律,能够主动自觉地干好该干的事情,更要自律约束自己,才能赢得客户的尊重和认可。在客户眼中,她就是一个朋友,而不是一个销售,能够做到这点不容易,相信未来的她一定能达成目标:和团队一起为万个家庭提供保险相关的服务。

Q:为什么会选择加入保险行业?保险吸引你的是什么? A:保险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它是一个可以终身从事的事业,并且时间自由,家庭事业可以两兼顾。中国人口老龄化是不争的事实,保险是每个人都应具备的,保险解决人生多个阶段的各种问题。

说到保险工作的时间自由,只是改变了朝九晚五的模式,实际上从市场营销学来讲,从事保险工作的时间远远高于传统工作的时间,只是形态不一样,保险生活化,生活保险化,如何销售无痕迹是一门学问,让保险在保险之外,销售在销售之外。

Q:加入保险之后您有哪些变化吗?您是如何一步步提升自己的? A:在没入行前,我只是一个铁厂的员工,那时候我还不了解这个行业。后来,经过朋友的介绍,我来到了民生保险。我觉得自己能从事保险这个行业,而从事这个行业的人,首先要自律,另外要爱学习和值得被人信任。但是,从事保险这个行业,挑战性非常高,对于没有背景,没有人脉的我来说,客户积累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建立信任也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这可能需要一年或几年。在从事保险工作的时候,我是边工作边学习的,同时加强在实践中学习,配合民生的培训,理论联系实践,并坚持写日志,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充实、不断进步。

加入保险以后,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受大家的影响,我深感必须要不断的学习,因为大家都很优秀,竞争很厉害。通过学习可以提高专业技能,除此外还要学习保险以外的知识,无论是保险展业还是服务方面都有需要的。

Q:您是如何一步步积累自己的客户资源的?与客户相处有没有一些难忘的经历? A:最开始是做陌生拜访,通过良好的服务获得客户转介绍及加保。我的每一个客户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张女士是我在小区门口摆咨询时认识的,当决定给孩子购买一款少儿险,她已经存钱了,也签了申请投保书,第二天早上刚要交的时候,张女士打电话问交了没有,我说还没有呢,她让我先不要交了,家里有事需要钱。我就没有交,隔了两天我把投保申请书和保险计划书一起交还给了张女士,她还是担心保险公司会不会把钱划走,我很认真地告诉她可以把钱取出来,没有关系的。大概过了两个多月,张女士又联系了我,决定还是要买这款产品。张女士第二次投保手续都准备好了,并说要送上门,不让我再辛苦地跑过来。这件事让我觉得只要真诚对待客户,失去的还可以再回来。

Q:能不能分享一下您从业以来的酸甜苦辣? A:我以前的工作就是在每天在铁厂的流水线上工作,所以当从事保险工作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人脉。但我是主动从事这个行业的,因为我非常认可这个行业,所以即使再辛苦,我也在认真地学习陌生拜访。就是这样认识一个,打开一扇门,门里坐着一堆人。

做保险第三个月就开始有转介绍了,到了半年以后渐渐多了起来。关于陌生拜访不是三言两语说得完的,首先是辛苦在路途;另外,就是需要良好的心态,不要被负面打击倒,肯定是受或轻或重的打击,但要会自救,会自我保护。选择陌生拜访虽然辛苦,但是得到的锻炼和经验是相当扎实的,因为面对面最能获取详尽的信息。面对客户,保险不是唯一,客户也不是唯一,选择陌生拜访让自己选择性更多。

Q:您的服务理念是什么?有没有具体事例说明,您是如何站在客户角度为客户服务的? A: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这些年我坚持写日志,整理好准主顾卡,将每天工作点滴记录,并不不断完善准客户和保户的资料,提高保全和理赔的工作效率。不因善小而不为,例如张女士钟爱购买年金保险,我建议在关注年金保险的同时,健康医疗的保障更要落实和完善。当时我建议她给孩子单独购买一份如意鑫康,每年差不多1000多元,是保障重疾的。今年3月份宝宝诊断为血管瘤,张女士花了四万五千多,报销了三万三千元,张女士非常感谢我当时能极力给她推荐这款产品,确实是经济实惠,每个家庭都可以承担得起,低保费高保障,而且保障也是非常全面的。目前不少家长也纷纷找我来购买这款如意金康保险。

Q:有没有很让自己感动或者印象深刻的获奖经历? A:2015年获得钻星会终生荣誉称号

Q:在朋友或者客户眼里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A:朋友和客户对我的评价多数是认为我这个人工作认真负责,也符合了我的服务理念是: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对待客户像朋友一样,对工作认真负责”、“大大咧咧,热心肠,很实在的一个人”、“热心,做事积极向上”、“热情开朗,能干、能说”、“你啊,办事认真,有责任感,就是说话太直接,不会拐弯”……以上都是我的客户对我的评价,无论是好的或是不好的,我都感谢一路有他们!

Q:您有发展团队吗?请您谈谈创建团队的一些经历或者有趣的故事? A:有,但主要精力放在客户维护和业务发展方面,由于对工作的精益求精,所以没有过多精力发展团队。曾经短暂的时间就增了四个新人,但很快都掉了,着实让人伤心。目前新增员一人,我称之增援。因为这个徒弟自己非常认可保险,也有意愿去做,条件也不错,看来增员不是谁都可以从事保险的,要找对人,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发展咯。

Q:您的未来目标是什么? A:和团队一起为万个家庭提供保险相关的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