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我市大幅提高班主任待遇

2017-05-26 10:33:36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分四等级考评,合格以上每学年奖励6000元至1万元

记者 林铭

  福州晚报讯 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称,全市2.45万名公办校班主任岗位待遇将大幅度提高,跻身全省“第一梯队”。从本学年开始,福州各级财政每年拿出2亿元对考评合格以上的班主任实行奖励,其中优秀班主任每人每学年可获得10000元奖励,教师节后5个工作日内将发放到位。

  【考评】

  分为四个等级

  学生家长也有发言权

  福州目前共有公立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含年段长)24570名,其中市属校2032名。自实行绩效工资以来,我市班主任岗位津贴平均每月仅120元,与全省平均水平有差距,也落后于厦门、泉州、莆田等沿海设区市,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

  提高班主任待遇问题自2016年12月正式列入议事日程以来,在不到5个月时间,我市就顺利完成《福州市班主任等级考评奖励实施办法》出台的所有程序,最终决定按学年组织等级考评,在保留学校绩效工资中班主任岗位津贴部分的基础上,采取财政专项拨款的形式发放等级考评奖励金。

  据介绍,《办法》考评对象为全市公办中小学、中职校、特教校、幼儿园在编在岗班主任、年段长。《办法》规定,每个建制班设班主任一名,年段长根据班级数、年段实际情况科学配备。校级领导原则上不担任班主任,学校中层干部出任班主任的比例控制在班主任总数的3%(含)以内。

  今后班主任考评将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考评等级实行比例控制。各校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校班主任等级考评细则,并上报市教育局。记者了解到,根据《办法》规定,家长、学生满意率也将是班主任考评的重要参考依据,其中优秀、良好、合格的班主任,学生、家长满意率要分别达到90%、80%、70%及以上。

  【奖惩】

  月均奖励683元对有偿补课“零容忍”

  奖励金发放标准定为:考评为优秀的班主任每人每学年奖励10000元,考评为良好的每人每学年8000元,考评为合格的每人每学年6000元。考评不合格的班主任,不享受班主任奖励金。按照这一标准,班主任年均奖励8200元,月均683元,加上原绩效工资岗位津贴人均120元,合计达到803元/月,班主任岗位待遇已经上升至全省“第一梯队”。

  “特别是获得优秀和良好等级的班主任,每月实际有953元和786元岗位职务收入,将大大激发班主任队伍创先争优。”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表示,经过估算,每年我市各级财政将拿出约2亿元奖励班主任,于每年教师节后5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

  市教育局人士表示,接下来将大力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重点实施班主任立德树人形象提升行动,主要是实行班主任准入制,努力把最优秀的教师遴选到一线班主任工作岗位。同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打骂体罚、有偿补课等有违师德的现象和行为实行“零容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