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裕农通”,把金融服务送到村口

2017-10-07 15:1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建行‘裕农通’,足不出村就能存钱取钱、转账汇款了。”自从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在闽侯县青口林作永食杂店设立“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后,当地村民对来到“村口的银行”点赞不已。

为补齐农村金融服务短板,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全面推广“裕农通”业务,并将其升级为“村口银行”,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该行已在全辖设立60多家“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切实为广大农村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来到“村口的银行”

近日,在罗源县起步镇新茶物语汉堡店,村民李大爷熟练地通过“裕农通”取出了儿子汇给他的生活费。“我儿子在外省打工,以前汇钱回来我还得特地到县城的银行去取钱,现在可方便多了。”

“‘裕农通’是建行推出的一项普惠金融服务性质的业务”,建行福州城东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业务是指建行在未设立网点的县域乡镇农村地区,与当地第三方合作(如农村合作社、供销社、卫生诊所、超市小卖铺等)设立“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以服务点为载体,为周边乡镇农村客户提供存取款、转账汇款、存定期、办理财、购买保险及贵金属等普惠金融服务。

据介绍,“裕农通”还是建行运用互联网思维搭建的手机APP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具有“低成本、可复制、能延伸推广”的特点。只要是在当地有固定营业场所、合法营业执照、智能手机以及足够现金流,信誉良好的商户都可以申请成为“裕农通”助农服务点。

打造金融服务新“渠道”

近年来,针对农村偏远地区金融服务薄弱、村民普遍贫乏金融知识的短板,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系列活动,并引导农村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现代金融服务渠道获取金融服务。

“‘裕农通’在农村地区铺开后,我们将依托其作为‘金融知识下乡’的平台和载体”,建行福州城东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持续改善农村地区金融环境,让更多人享受到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潘舒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