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从车物到人伤,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用心——记龙岩中支查勘员陈江优

2017-10-30 15:5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是太平财险龙岩中心支公司一名普通的查勘定损员,却因为用心的服务、出众的能力,被客户、领导交口称赞。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他的故事。

专业高效,始终如一的优质服务

4年工作经历,陈江优一直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感动客户。“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外省客户来龙岩自驾游时发生了交通事故,”陈江优回忆道。事故发生的地方人烟稀少,客户情绪激动。为了安抚客户,陈江优在赶往事发地的时候一边主动安排施救车辆,一边多次告知客户行驶位置。等到达现场,陈江优为就等的客户主动送上水,并迅速开展查勘,专业的态度使客户放心不少。由于客户对龙岩不熟悉,陈江优主动当起“导游”,向客户讲解本地著名旅游景点并将客户安全送至宾馆休息,让身处异地的客户深刻体会到太平优质的服务。“查勘这件事就是将心比心,如果我或者家人碰到了这档子倒霉事,我也希望有一个态度谦和友好的人给予我帮助。”陈江优笑着说。

迎难而上,哪里需要往哪里

从一个“门外汉”到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查勘定损评星评级奖,仅仅工作4年的陈江优身上已经有了数不胜数的光环,但他并没有骄傲自大,而是更加勤奋学习,充实自己,始终在学中干、干中学。2017年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作为经验丰富的查勘员,陈江优主动申请,从车物查勘岗调整为人伤查勘岗。虽然有多年的经验,但毕竟与伤员打交道和与车打交道是两件不同的事情,刚开始,陈江优也很难转变,没少受人伤室主任的批评。面对这种不适应,陈江优心态放得很好:“人伤领域对我来说是白纸,但是认真严谨的工作要求是相通的,多学习、多请教就是了。”

火眼金睛,为公司成功减损

凭借极强的责任心和专业的嗅觉,陈江优在为公司压缩理赔水分上“屡立奇功”,挽回大量经济损失。到了新的岗位,他也依然没有放松。今年夏天,陈江优接到了一起案件,该起案件伤者提供了被鉴定九级伤残。但在和医院沟通确认伤者户籍地时,陈江优发现,这和伤者提供的在城镇居住和工作的材料不符。陈江优敏锐地察觉到这有蹊跷,便前往伤者提供的居住和工作材料一一核实,但房东和工作地负责人均与跟伤者串通,他默默记下周边环境的特点后,只好先无功而返。放弃在陈江优的字典里是没有的。在伤者出院后,陈江优对他进行详细笔录询问,发现他虽然对居住地和工作地有基本的了解,但回答确吞吞吐吐,且其家人多次打断询问并用本地话指引回答。陈江优当机立断,从居住地和工作地格局环境切入询问,终于找到了伤者的破绽,承认伪造材料。只这一件案件,陈江优就成功减损77000元。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陈江优很喜欢的一句话。他说,在未来的生活中,还有更多的更大的挑战,但是他将不忘初心,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