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新一代”助力福建省分行普惠金融新成效

2017-12-05 20:2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行福建省分行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带来的变革和发展机遇,依托“新一代”系统,积极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不断创新产品,持续升级服务,推进普惠金融落地。

 

科技赋能  深入服务“惠民生”

“以前孩子交学费必须到柜台转账,不仅多跑一趟还费时;现在通过建行手机银行,5分钟就搞定,且水电煤气缴费、医院挂号等生活服务、买闽货特产等生活服务,建行手机银行都解决了,真正做到金融服务‘在身边’”。对于30出头的黄女士这样的上班族来说,孩子、家庭、生活都要周全照顾,建行福建省分行手机银行服务,为日常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建行“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手机银行服务背后,源于“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强力支撑,该系统是建行耗时六年倾力金融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建设以来已经累计投放了一万三千多项创新及优化功能,新版“手机银行”就是众多创新中的典型。

随着金融客户的不断发展,具备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基本功能的手机银行已经不能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作为金融科技的先行者,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关注科技金融领域,将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机器人、人脸识别等技术与金融服务和产品深度融合,不断完善手机银行服务。目前,新版建行手机银行推出了“首页、信用卡、投资理财、贷款、悦享生活”五大频道,新增功能近150项,优化功能超过350项,亲切简约的交互设计、个性智能的便捷服务,全面满足客户生活、工作、理财、娱乐等多方面需求。如,“悦生活”频道搭建缴费充值、共享雨伞、汽车服务、商旅出行等超过60项的服务场景。 现在,在福建每天通过建行手机银行进行的交易超过了110亿元。

 

持续创新  服务小微“有我在”

截至201710月,建行福建省分行累计向超过6700多家小微企业发放 “小微快贷”贷款37.3亿元。

量质增长的背后,是建行“服务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的坚守和创新。一直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始终不忘初心,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方针,持续发力普惠金融业务,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近年来,建行福建省分行更加快与时俱进,借力“新一代”系统顺势而为,不断谋变创新,赋能小微企业。积极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推出“小微快贷”、“善融贷”、“薪金贷”等20多项大数据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因缺乏有效的抵质押物导致“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积极推动网点智能化、综合化转型,建立客户营销、客户评级、信贷业务操作和贷后管理四大流程,以及审批辅助、行业筛选、客户筛选、早期预警等八大专业工具,实现从客户营销到业务办理、再到风险管控全方位的系统支持和监测,以此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率,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快速和有效的金融服务。

此外,建行还积极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担保机构等外部机构的合作,通过加强内外部联动,努力搭建供应链融资平台、网络银行平台,科技产品平台等批量营销服务平台,创新推出了“助保贷”、“税易贷”、“大师贷”、“诚信助投贷”等产品,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建行发展普惠金融的新成果。

 

融合升级  金融服务“零距离”

“以前想办一张银行卡就觉得烦心,不仅要专门跑城里一趟,而且还要填各种表格和排队,真是一个头两个大!现在好了,用建行这个机器,不用几分钟就可以办卡了,太神奇了!”刚从建行普惠金融服务点办完业务的老张,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喜悦!

老张口中的“机器”是建行“新一代”系统推出的“龙易行”移动智能终端。借助“龙易行”无纸化、智能化、电子化的三大功能优势,实现了手机验证码实时验证,客户照片现场采集等规范化办理,同时,信息与后台的同步更新,免去了后期大量的信息维护工作,不仅提高了整体的业务办理速度,更省去了客户填写各类凭证的繁琐流程,提升客户体验,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 自“龙易行”试点推广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充分发挥移动金融服务的优势,积极组织员工深入高校、社区、园区、乡镇等地开展外拓营销,提供流动服务、上门服务,助力“普惠金融”。

不仅有高大上的流动银行“龙易行”,还有接地气的村口银行“裕农通”。为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建行积极与第三方合作(农村合作社、超市小卖部等),运用互联网思维搭建了手机APP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为乡镇农村客户提供了助农取款、转账理财等普惠金融服务。目前,建行福建省分行已在全省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点1032个,覆盖了全省72%的县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