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393m2房产 为何拍出近亿元?

2018-01-03 14:46:06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一起司法拍卖疑现“乌龙指”,竞买人若违约将损失100万元保证金

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福州惊现每平方米超25万元的房子!”昨日,这条消息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记者采访获悉,此事属实,一名买家在网上竞拍两套福州公园道一号的联排别墅时疑现“乌龙指”,多输入了一个“9”,导致业内估价1300万元的房产价格被抬升至近亿元。

  两套联排别墅拍出9903.4万元

  记者采访获悉,拍卖物是公园道一号小区的两套联排别墅,即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桔路827号金水湾花园一区(原金山湾A地块)9#楼103复式单元(196.71㎡)、104复式单元(196.67㎡),两套房产连通使用,打包进行司法拍卖,法院设定的起拍价为677.6万元,保证金为100万元。

  业内人士说,这两套房产较为稀缺,分别自带一个车库和一个露天停车位,业内估价1300万元。因此,对于677.6万元的起拍价,有人觉得超值,早早就交了保证金。

  昨天上午10时拍卖结束时,出来的价格却让“围观群众”大吃一惊:经过105次出价,有人以9903.4万元的价格拍下了这两套房产,每平方米的价格超过25万元,是目前

  同小区市场行情价的8倍。

  竞买人或输错价格违约将损失100万元

  记者进入“阿里拍卖·司法”频道的拍卖页面,查看“竞买记录”后发现,此次拍卖可能闹了“乌龙”。

  竞买记录显示,竞买人“D3504”前天10时32分左右的竞买价为9028000元。10时34分左右,竞买人“J9859”加价时在千万位多输入了数字“9”,竞买价变成99029000元。其他竞买人没有发现这一变化,又在这一价格的基础上逐轮加价1000元,最终,竞买人“K7082”的竞买价达99034000元,此后无人再加价,价格维持到昨日10时拍卖结束。

  记者昨日联系了阿里拍卖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根据他们了解的情况,竞买人“的确是输错价格了”。

  这起拍卖的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竞买人“K7082”姓陈。按照司法拍卖的流程,竞买人出价前已交了100万元保证金,如果履约就要补交9803.4万元,违约的话将损失100万元保证金。

  

  两套房产拍出近亿元。

  □新闻链接

  以看错数字为由悔拍行吗?■记者

  江海

  记者采访获悉,在网络拍卖竞价时输错价格的事情很少见。那么,对确实是看错数字的人来说,以看错数字为由悔拍行不行?

  记者昨日咨询多名律师后获悉,司法拍卖是严肃的事情,在竞买人拿不出有力证据的情况下,法院一般不会采纳“看错数字”的理由。

  福建中美律师事务所的林律师说,去年1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拍卖成交后买受人悔拍的,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悔拍后重新拍卖的,原买受人不得参加竞买。林律师说:“这对那些交了几十万元或上百万元保证金的竞买人而言,杀伤力还是很大的。”

  如果竞买人在参与拍卖的时候抱着“恶作剧”的心态乱叫价,则要受罚。去年9月,南京一部起拍价100元的二手iPhone手机拍出了27万余元。法院查明,竞买人车某某、刘某某出于“开玩笑”的心理参与竞拍,并没有以极高价格购买低价二手手机的意愿。南京市中院表示,竞买人恶意竞价严重干扰了司法拍卖秩序,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考虑到车某某、刘某某认错态度较好,南京市中院决定对车某某处以1万元罚款,对刘某某处以2万元罚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