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我市全力保障台胞顺利返乡

2018-02-08 15:22:5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取消春节加班机 在榕台胞回家过年受影响

记者 林洛羽

    福州日报讯:日前,台湾当局不予审核东航、厦航两家航空公司176班春节加班机计划,让大批台胞回乡步履艰难。福州作为大陆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在榕台胞的返乡之旅是否顺利,也牵动着不少人的心。

  “春节是传统节日,‘年’对于大家意义非凡。无论多远,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是每一个人的心愿。”台湾教师张玮尹家住台北,现任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此次的春节加班机取消,让他颇感“郁闷”。“厦航服务好,还配有闽南语,让人倍感亲切。所以是我每次飞行的首选,我还成了白鹭卡会员呢。”由于家人担心正常航班也受阻,本计划搭乘厦航的张玮伊,被迫改选台湾的华信航空回家。张玮尹希望台湾当局还是要以两岸同胞的利益为先,让两岸同胞在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下进一步交流往来。

  在福州创业的台湾青年李儒钦近来也一直担心自己买不到机票回家。“我们开了新店,准备农历正月初四左右回乡,结果得知加班机取消,让人有些气愤。”李儒钦表示,如果机票实在紧张,他也将考虑通过“小三通”(金门、马祖、澎湖与福建沿海地区的海上通航)的形式返乡。

  “我的很多台商朋友们知道后都很恐慌,有些订到票了还不得已退票,给大家造成了一定困扰。”台商蒋佩琪认为,不予审核春节加班机的做法,影响了许多台胞尤其是在榕台商的利益,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她建议返乡困难的台胞们,尽可能通过“小三通”的方式到马祖、金门等地再转机回乡。作为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蒋佩琪表示自己将充分发挥台协会的职能,尽可能为台商提供出行信息,并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向福州市相关部门反映,为台胞寻求帮助。

  记者了解到,虽受取消春节加班机的影响,我市航空运力受到一定波及,但我市相关各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航空公司将及时受理退改签业务,全力保障旅客出行。此外,福州“小三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部署完毕,交通部门制定了两岸春节航班调整方案,通过合理调配运力等方式,确保台胞顺利返乡。

  6日14时许,记者在福州黄岐港客运站内看到,站内旅客比往常多了一些,但依旧井然有序。志愿者穿梭在站内帮助有需要的旅客,购票台附近还配有姜汤、热水机医药箱等,为旅客营造舒适的返乡条件。据福州港客运站站长蔡洁介绍,目前我市有“两马”、“黄马”2条“小三通”客运航线,其中“两马”航线每天2班,航程约90分钟,“黄马”航线每天4班,航行时间约25分钟。蔡洁表示,今年“福州港客运站”的微信公众号新推出微信购票平台,需要买票的旅客可通过公众号提前购买船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