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三明分行因势利导加快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2018-06-13 15:26: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分行紧跟总省行关于加快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战略,从支持地方“三农”发展、精准扶贫、“双创”等金融服务的高度站位,按照总省行“专营、提效、严管”的工作思路,坚持将小微金融服务“做专、做小”,落实人行定向降准口径和银监普惠口径考核要求,加大组织推动和考核激励力度,引导支行因地制宜拓展普惠金融业务。

一是明确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两增两控”发展要求:“两增”即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的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两控”即合理控制小微企业贷款资产质量水平和贷款综合成本水平。同时,在落实“两禁两限”(对小微企业禁止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限制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收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主动向小微企业减费让利,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

二是结合具体行业特点和客户需求,制定专属营销服务方案。该分行强化前中后联动,发挥公私联动优势,针对省级园区优质企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企业的不同资金需求,提供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款、小企业周转贷款、微型客户小额担保贷款等融资新产品,满足客户的生产资金需求;紧贴市场需求开展业务创新,充分利用总行开发的网上小额信用贷款业务,利用各类场景结合小贷特性,拓展信用小额贷客户;加强与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引入担保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好三明辖内普惠型小微企业、轻资产的生产型小微企业,满足其在生产经营融资需求;三明分行自主创新的国有林场“林木采伐贷”方案获省分行高度重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林权抵押”及保险公司保证项下业务创新,降低林农融资成本,逐步推动普惠涉农贷款。

三是服务支持“幸福产业”发展。该分行围绕“一县一医院、一市一景区、一行一高校”战略,将医疗、教育、养老、文化、体育、旅游等幸福产业作为金融服务转型的新引擎,全面加强与发改委、文化局、旅游局、卫计委、体育局等政府部门对接合作,建立定期联络和会商沟通机制,积极跟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综合管理部:邱淑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