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苏宁大数据:北京周边买冰洗 沪穗深宁等空调最火

2018-07-04 15:2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日,苏宁易购万人抢电器活动落下帷幕,这次促销大作战涉及了苏宁线上全渠道,线下5000多门店,在线下市场覆盖了北京、南京、长沙、成都等几十个城市,是苏宁618的收官之战。

烈日当空,全国大多数城市的进入炙烤时节,空调的销售十分走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受到愈演愈烈的世界杯大战影响,大屏彩电的销量有明显提升。记者了解到苏宁门店在“万人抢电器”活动中售出的最贵商品为一台单价153000元的创维彩电,体积最大的一台商品也是大屏彩电,其体积为2308*519*1747毫米。球迷们为了看世界杯足够拼。

在全国的区域分布上,苏宁提供的数据呈现一定特点,如北京周边城市销量最高的是冰洗产品,而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销量最高的都是空调产品,北京的小伙子们靠着冰箱喝着冰镇酸梅汤就度过了整个夏季,至于空调倒是不着急,北京人儿可以迎接来自蒙古高原的风。南方城市空调销量的全面走高则直接证明了,在炎热这件事上从来都是公平的。长江流域的上海、南京,珠江流域的广州、深圳,合起来便是南方的夏天。

南方人民对暑热的恐惧带动了空调和风扇等纳凉电器成为最受欢迎的单品。根据苏宁工作人员透露深圳最畅销的单品是美的落地电风扇,火炉城市南京则是美的空调。

在小家电层面,苏宁的表现也同样亮眼,截至目前,苏宁生活家电同比增长131%,由于正式进入“火火火”的季节,苏宁生活家电增长最快的品类风扇和料榨类产品。

有趣的是,苏宁会员画像显示,万人抢电器期间,消费者男女比例相差无几,女性有望撑起家电网购半边天,成为家电增长的重要动力。从地域划分来看,上海、南京等一线城市地区的消费者抢的最卖力,其中,26-30岁的90后们抢的最卖力。

在品牌方面,美的、小米、苏泊尔成为TOP3,可见,购买国产品牌的用户逐渐持平甚至超越合资、进口品牌,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品牌知名度和口碑的功劳,但更重要的是这些品牌产品更迭快,新奇特的单品层出不穷,靠“性价比”走红的国货,其实惠的特质早已深入人心,再加上近两年,“颜值”、“品质”也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新印象,俘获一大帮年轻人为其打CALL。例如,美的电饭煲、小米空气净化器、苏泊尔真空极养破壁机等都是消费者购买的人气单品。另外,“智能”、“健康”、“黑科技”已经超越“实惠”成为了消费者选购的新标准。

此外,苏宁在线下推出的苏宁金融扫码付款更是在在苏宁瓯北商贸城惊现随机立减4999元的高额免单。

苏宁的双线优势除了在线上强势保持家电全渠道第一的强势地位之外,5000多互联网门店的全国分布则带来了下沉的巨大动能。在本次万人抢家电活动中,苏宁易购家电全渠道销售增长87.6%,厨卫全渠道增长91.2%,空调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20%,智能冰箱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254.3%。取得亮眼成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