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阿卡索引入稻盛和夫管理模式,携手京瓷开启管理创新升级之路

2018-07-13 16:5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1日,深圳市阿卡索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卡索)与京瓷阿美巴管理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瓷上海,京瓷上海是稻盛和夫曾亲自担任董事长的少数子公司之一)举行阿米巴项目启动会,宣布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关系。京瓷上海总经理铃木茂先生,副总经理山田伦史先生,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先生均出席了此次会议。

IMG_256

(左:京瓷上海总经理铃木茂先生 右: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先生)

京瓷集团是由稻盛和夫于1959年在京都成立的京都陶瓷株式会社发展而来的,如今已经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在全球的事业涉及原材料、零部件、设备、机器以及服务、网络事业等众多领域。

在致辞环节中,王志彬先生表示,随着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大,员工规模由原来的上百名发展到数千名,各部门的团队人数还在持续呈几何式的增加中,管理工作可谓任重道远。

过去几年,阿卡索陆续获得如深创投、IDG资本、广发信德等十数家知名投行的青睐,融资速度行业鲜有。继而,也有不少公司及机构慕名而来,向阿卡索学习管理之道。

阿卡索的管理发展,经历了英式的过程化管理、美国通用电器的2-7-1末位淘汰管理,同时也结合了互联网的精益创业理念。在管理上,阿卡索追求“极致”,是教育行业的先行者。这次引进“阿米巴”,也是人性价值观与全体创业的一次管理升级与颠覆。

众所周知,阿米巴管理模式是由稻盛和夫创立的,简单地说就是把公司分割成多个小组织,每一个小组织就是阿米巴。阿米巴是最微小的单细胞生物,靠着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所以,被定义为“阿米巴”的小组织/部门,通过实施独立的核算管理制度,培养经营人(阿米巴负责人/巴长)的经营责任心、管理模式与技能。公司里,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推动各阿米巴的稳步向前,最终引领公司蓬勃发展。

这种管理方法曾经有过多个成功案例,像日本电信运营商公司KDDI,甚至还帮助日本航空转危为安。这两家公司在阿米巴模式的指导下,不仅扭转了当时的局势,还一跃成为了当今的世界500强企业。

所以,此次阿卡索引入阿米巴,是为了让公司与全球化的管理模式接轨。

王志彬先生曾在国外有大数据分析的经验,一直坚持对阿卡索进行数据化管理。继融合中西、欧美的管理理念后,如今引进日本“阿米巴”管理模式,将员工工作绩效进一步全面标准量化,通过系统的数据化管理,明确公司运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的环节,及时且有效地指导员工工作,不断激发员工创造性与积极性,让阿卡索的发展再迈向另一个里程碑。

IMG_257

(京瓷上海总经理铃木茂先生致辞)

对于首次与中国在线教育企业合作,京瓷上海的总经理铃木茂先生表示两家公司在发展历程中都有相似的地方,相信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才有了此次的合作。这是双方彼此信任,携手共进的新起点。他本人在京瓷集团拥有将近40年的工作经验,在接下来几个月的合作中,他将带领团队,结合阿卡索的发展现状,设计一套“独一无二”的先进管理方案。

届时,京瓷上海将会派代表进驻阿卡索,对现有的阿卡索管理模式进行全面升级,综合提高内部管理能力,构建分部门核算管理制度,增强阿卡索的竞争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能量。

如今,在线教育行业在国内蓬勃发展,同时又竞争激烈。同行业的竞争对手纷纷在教学内容,教学技术和师资等方面加码,试图走出一条差异化道路,但效果还不明显。阿卡索独辟蹊径,选择内部管理升级,让企业从内部“脱胎换骨”,焕发出新的生命活力,获得独特的竞争优势。

阿卡索一直坚信未来教育服务行业的竞争就是管理的竞争。谁能把管理方式去繁留简,服务好每一位用户,谁就能抓住用户的心,赢得客户的好感,从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利润率上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