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民生保险福建分公司井冈山红色学习之旅

2018-07-24 16:5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革命的力量纷纷汇聚于此,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

为了鼓励员工学习党的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紧跟党的步伐。2018月7月初,历经近10个小时的车程,民生保险福建分公司党员们抵达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在这里重温革命历史,寻访历史印迹,开启了红色之旅。

375420499955702990

(井冈山合影)

来到这片红色的土地,穿上红军服、戴上五星八角帽,聆听专题讲座、瞻仰革命旧址、体验红军生活,身上生腾起一种庄严感,一种穿越时空的历史厚重感扑面而来,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463459925436575411

796010623681871077

761043208754347902

(瞻仰旧址)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七月底的井冈山,郁郁翠竹,参天万木,潺潺流水,江山如画。青松翠柏下的革命烈士陵园显得无比庄严而肃穆,我们拾阶而上,抚今追昔,当年我们的革命先辈们上井冈山,就意味着选择了信仰,选择了共产党领导的革命道路。

登黄洋界哨口,毛主席曾挥毫写下《西江月·井冈山》:“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红军们坚守保卫黄洋界的一幕幕画面仿佛重现眼前。党员们认真聆听教师的讲授,无不被井冈山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英勇无畏的英雄事迹所感染。随后大家瞻仰了无名烈士碑,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和大井毛泽东旧居。一处处红色的遗址,诉说一个个悲壮的故事。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壮烈牺牲,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珍惜当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采取了体验教学与课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了吉安市委党校井冈山培训中心主任肖诚平教授为党员们带来专题讲课《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

877315045334453490

857693698799087282

(《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学习)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让红色传统薪火相传,八角楼的灯光必能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短暂的红色学习之旅,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星星之火最初是怎样艰难亮起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经历了怎样的苦难才铸就了辉煌。不忘初心,民生保险福建分公司将继续砥砺前行,传承发扬井冈山精神,为创造受人尊敬的公司而不懈努力。(著:陈冬妮  张美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