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将推动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尽快出台

2019-12-05 17:13:5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网财经12月5日讯 商务部今日召开12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是发布会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知道外商投资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请问目前各项配套措施制定的进展如何,比如外商投资法的司法解释和信息报告制度等等?

新闻发言人高峰:商务部高度重视外商投资法的相关实施工作,目前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已经结束,商务部将继续积极配合司法部做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的制订工作,认真研究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条例草案,推动尽快出台,确保于明年1月1日起与外商投资法同步实施。同时,商务部也正在抓紧推进相关配套规章的制定工作。比如,我们会同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征求意见稿),也已经完成了征求意见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的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公布,确保与外商投资法同步施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