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招行福州分行网点:创新因“您”而变 提升客户体验

2019-12-27 11:3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原木色桌椅、布艺沙发、明朗舒适的空间布局……走进的是银行营业网点,却一度以为步入的是一个怡雅的家居客厅。这个可以让每一个到访的置身舒适氛围中的银行网点,就是今年9月刚刚完成升级改造的招商银行福州东水支行。

image.png

说起这家银行网点,它有个特别的身份烙印——招商银行目前榕城为数不多的3.0营业网点之一。就像招商银行“因您而变”的服务宗旨,全新亮相之际,东水支行令人惊喜的颜值,带着满满的科技感,带领用户遇见未来。更令广大用户眼前一亮的,是科技创新深度融入网点金融服务,线上线下渠道的相互打通融合,带给用户的,是越加贴心的金融生活。

细节处处用心, 给你更多舒适体验

“一走进这里,那种明快和通透感,让人心情都愉悦起来。”白领小赵在五一中路的中庚财富天下大楼里上班,而招行东水支行就在大楼的一层,说起这家招行3.0网点,无处不在的用心让她直呼体验好极了!

白色基底带来的开阔视觉、木色家具融入的生活气息、可实现自动灌溉的立体植物墙、不同时段调节色温营造出的用光感受...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招行服务的用心所在。接待引导台、VTM(可视化)柜台、迷你网银体验台、个人理财和公司业务柜台...网点尽可能地将各种业务设备科学整合嵌入柜台,客户走进网点可以迅速找到相应的功能区自行办理业务,空间的优化也为每个客户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业务办理环境。

“柜台上办业务都是无纸化操作,非常具有环保意识。”说到令小赵印象最深刻的点,她表示,无论是在非现金服务区或是理财产品销售区,办理业务的桌子上都放置着一张可360度自由旋转的电子屏幕,“客户经理和我沟通时,只需轻轻旋转,便能将电脑屏幕上的信息展示给我。”

一事精致,便能动人。招行3.0网点还有许多的细节优化,例如在等候区的沙发旁增加茶几放置水杯、提供手机充电服务等等。每一步的微小改变,都是招行的“因您而变”,让客户能享受到更舒适的服务。

科技赋能场景,给你更多安全体验

招行3.0网点不仅是基础设施的优化,更是融合“科技+场景”的全新网点模式,通过金融科技助推网点服务升级,并为客户带来更多安全感。

在招行东水支行,柜面业务、VTM可视柜台、ATM自助存取款机以及取号、金葵花门禁等业务均实现了无卡化办理,并可打印交易流水、存款证明等,实现了交易环节的全面无卡化。而家具机具一体化的柜台,将密码键盘、身份证读卡区、芯片读卡区、指纹感应等从柜台桌面有效“转移”到柜台下方,既方便客户操作,又增强了隐密安全性。

在保护客户隐私方面,东水支行也是下足了功夫。例如在理财产品销售专区,传统联排的理财柜台设计成了小隔间,增加了私密性,双录与办公设备则摆列井然有序;在金葵花理财专区,所有的洽谈间都配备了雾化玻璃,没有客户的时候,玻璃呈透明状态,有客户的时候,玻璃就可以一键雾化,将科技元素融入到业务场景中去,也有效地保护了客户的隐私。此外,3.0网点还对标识进行色调分类,风险警示等标识均以醒目的红色展示,更醒目、安全。

科技赋能带来的安全体验,也是招行的“因您而变”,让网点变得更高效、智慧、人性化。

服务半径扩大,给你更多服务体验

步入网点,你可在接待引导台通过招商银行APP扫描二维码完成取号;若人还未到网点,你也可以登录招商银行APP的“网点预约”频道提前预约当日2小时后或次日全天的时段。完成预约取号操作后,只要你在指定时间前到达银行网点,激活预约动作,即可享受优先办理业务的权利。

作为网点服务边界的延伸,在招商银行App上,福州分行截至目前已有33家线上店正式营业,也成为各家网点个性化线上经营特色阵地。登陆招行App,搜索网点名称,例如招行东水支行,可以看到例如预约取号新户福利,5元高德打车、饿了么外卖代金券、招牌“年终奖”等最新的活动内容,批量解决了信息传输问题,同时其轻量级的互动和一键参与的便捷性成为线下网点经营的有力补充,扩大了服务半径,提升了客户服务质效。

而在东水支行,在网点优化升级后,富余的空间也转化为组织开展客户咨询交流、共享学习及主题沙龙活动的场所。从健身、瑜伽课到营养保健、美食烹饪或健康饮食方面的讲座,再到财务健康管理的课程,“通过不定期举办‘招牌下午茶’,或是不同主题、形势新颖的小型线下活动,增进了我们与客户之间的交流。”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活动增加了与客户的黏性,也让客户进一步了解了招行优质服务的内涵。(图文:招商银行福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