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国寿“反诈闽南四句”入围2020年石狮市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短视频作品展播

2021-01-14 09:5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0年12月11日,石狮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石狮公安”展播第二期2020年石狮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短视频入围作品,其中包括中国人寿石狮市支公司综合部经理张文具和营销员党员、销售精英黄双喜合作的反诈“闽南四句”。朗朗上口的闽南四句、轻快活泼的快板吸引众人眼球。

以“狮说反诈 创意征集”为主题的2020年石狮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由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中共石狮市委网络办、石狮市公安局联合主办。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纷纷投稿参与活动,征集各类反诈短视频作品30余部。分期展播入围作品后,还将开展网络投票活动。

黄双喜是传播闽南文化的“闽南四句”传播能手,积极参加公司、村委、政府部门开展的文化宣传活动,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反诈骗等知识,宣传移风易俗,提升民众文明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在石狮公司党团会议室拍摄的反诈骗闽南四句短视频中,张文具、黄双喜用快板的形式,形象生动宣传防诈骗知识,引导民众谨慎对待网络投资,防止上当受骗。

反诈“闽南四句”:网络投资莫大意,细分真假辨猫腻;APP下载要考虑,骗你理财获暴利;继续刷单不返利,都是骗子在演戏;客服退款要考虑,电信网购要防备;诈骗手段花样异,一旦受骗勿麻痹;反诈防骗需急智,立即报案公安去。网络贷款先交钱,就是诈骗钓大鱼;下载投资稳赚钱,就是诈骗来交缠;客服主动来退钱,认清诈骗须及时;连续刷单不退钱,识别诈骗来移除;交易卡号和账户,用于诈骗实在黑;赶快觉悟来提高,法律责任悔当初。

黄双喜还在当期的“石狮公安”公众号中留言:人民公安办实事,反诈防骗为百姓;宣传贯彻接地气,思想武装莫麻痹。(文/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 王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