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新年花式存钱 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1-01-27 16:0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新年开启,大家都开始规划新的一年“小梦想”:待疫情结束,约上好友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工作打拼了几年,开始考虑安家置业;新的一年,打算给自己买一个“种草”很久的新包包……要想更快实现“小梦想”,合理储蓄少不了。

稳健优先  学会为梦想储蓄

“今年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量,打算等年终奖到手投一笔大额存单,稳稳地增值。”在国企工作的福州市民林先生早就开始规划新年理财计划。

近年来,作为银行的一项安全稳定、收益较高的存款类产品,大额存单一直备受投资者青睐。据悉,建设银行大额存单起存金额可分为20万、30万、80万三个档次,客户可按需选投。以100万本金投入为例,三年期建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达3.9875%,利息为119625元,较央行基准利率,可多获得37125元利息收入。

“除了大额存单,还有‘建行E红包’也可作为储蓄选择。我们提供新春、爱情、生日等各种主题,为自己的亲人、爱人存一笔梦想金,寓意好又能享受稳健的收益。”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建行E红包”最低50元起存,利率最高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0%,适合许多刚开始储蓄的职场新人。

强制存入 “攒钱”不再是难事

如今,很多刚刚步入社会的“萌新”一族,总感觉“攒不住钱”,建行也为这些“月光族”们量身打造了一套存钱方案。

据悉,作为一款活期+专属一户通组合的创新产品,“薪享通尊享版”具有一次签约、一年有效、定活互转等特点,是建行为代发工资客户特别打造的专属理财产品。“通过手机银行签约‘薪享通尊享版’,相当于给自己加薪。”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此外,“建行梦想储蓄”也是“月光族”们的好帮手。“一直想买一台相机,梦想储蓄取名‘相机’,每月自动存几百块钱,设置一年的实现期,这样存钱真的很方便。”福州市民小刘早在数月前就为自己的“小梦想”设置了储蓄计划。

丰富的存款产品,总有一款适合你!建行福建城东支行工作人员同时提醒,从储户成本收益考虑,长期存款类产品建议大家到期支取,避免利息损失。(文/建行福建城东支行 作者:潘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