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赋能数字政务 金融服务民生——福建工行金融科技助力“e龙岩”和莆田“惠民宝”

2021-04-09 17:0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助力“数字福建”建设,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和政银合作,近年来,工行福建省分行先后与龙岩市政府、莆田市政府签订相关政府数字平台合作协议,将金融服务能力输出到“e龙岩”和莆田“惠民宝”,助力政府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作为国有大行,工行福建省分行始终以服务政务民生为己任,充分发挥金融科技技术优势和金融服务实践经验,先后参与“e龙岩”和“莆田惠民宝”统一支付平台建设,为多项便民缴费事项提供结算渠道。据悉,e龙岩”网上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实现的便民惠民应用包括非税类缴费、交通缴罚、汽车购票、停车场缴费、燃气缴费、水费缴费、公交扫码乘车、教育缴费、e钱包等。以非税缴交为例,客户拿到非税缴款通知书后就可以在“e龙岩”上进行快速缴交。莆田“惠民宝”实现了公交卡充值、景区购票、药店购药、平安码乘公交、广电缴费和教育缴费等便民惠民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e龙岩”和“惠民宝”累计交易笔数超过五万笔,金额近千万元。

“e龙岩”和莆田“惠民宝”统一支付平台项目的落地,是工行福建省分行努力探索“政务G端+银行B端+群众C端”政银融合服务新模式的举措,也是该行金融科技力量服务民生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工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全面推进智慧政务合作,提升服务供给能力和创新效能,用金融科技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工行福建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