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福建工行全力服务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1-06-25 15:1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经省政府批准,福建省金融办等四部门通报了2020年度银行机构服务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激励评价情况,工行福建省分行荣获“服务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突出贡献奖”一等奖

为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工行福建省分行始终树立“不唯所有制、只唯优劣”的原则,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手段,持续强化融资服务能力,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增量,2020年民营、普惠贷款较年初新增140亿元、98.82亿元,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行福建省分行坚决扛起金融保障重任,对全国级、省级重点防疫企业和福建省“四个一百”名单企业逐户对接、一户一策,累计向205户抗疫名单企业发放贷款269.28亿元,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金融保障。二是降价,2020年新发放民营企业、普惠贷款利率分别较年初下降48BP、52BP,各项收费应免尽免,其中民营企业贷款非息收入减免金额1.44亿元,减费让利政策落地见效。三是提质,2020年民营企业和普惠贷款不良余额较年初下降,切实巩固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的态势,助力区域金融安全稳定。四是扩面,依托e抵快贷、经营快贷、数字供应链等优势产品及“渔排养殖贷”“陶瓷贷”等特色方案,拓客扩面实现多线开花,2020年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年初新增2474户。

下一步,工行福建省分行还将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流程、改进金融服务方式、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持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工行力量。(文/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