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福建工行成功落地省内首笔数字人民币个人缴税场景

2022-06-07 10:28: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市作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场景应用受到了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近日,在工行福州闽都支行营业厅,陈女士使用数字人民币成功缴纳了全省首笔个人所得税。“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个税实在是太方便了,速度非常快,体验感很好,以后我会更多尝试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市民陈女士说。

工商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之一,在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福建工行积极主动对接税务机构,经过多轮持续攻坚,福建省数字人民币个人主动缴税业务终于在工行率先落地。

工作人员表示,该笔业务从客户提出业务办理到柜面受理成功仅用时一分多钟,该笔业务场景的成功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缴纳税费的新途径,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进一步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下一步,福建工行将秉持金融为民的初心,持续加大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力度,争取试出亮点、试出成效,为推动数字福建建设持续贡献工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