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国产智慧家居亮相柏林展会

2022-09-09 17:37:51 陈希蒙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图为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现场。 本报记者 陈希蒙摄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风向标,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日前在柏林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是时隔两年后重新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共吸引了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展商参展。其中,来自中国的展商超过260家,约占展商总数的四分之一。智慧家居产品成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各大展商使出看家本领,针对市场需求发布了多款更智慧、更灵活、更个性化的产品。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高级副总裁戴维·鲁兹对记者表示,今年不少中国知名品牌重归展会,还有一些新兴品牌参加了本届展会全球市场的展馆展出。“除了产品和技术亮相,有不少来自中国的全球行业领袖登上展会讲台,发布一系列新产品和服务,介绍各自公司的新战略,并对整个行业和市场提出见解与展望。”鲁兹介绍说。

据了解,TCL、海尔、华为、荣耀、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纷纷亮相,相关产品和技术突出了互联、可持续发展、智能生活等特点。一位在现场采访的英国科技博主对记者表示,中国品牌在此次展会发布的新产品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节能和智能方面的技术,颇具创新性和领先地位。

在超过2000平方米的展区中,TCL集中展示了其“智能物联生态”全品类产品,并推出了全球最大Mini LED智屏、雷鸟XR眼镜以及多款空调、冰箱、洗衣机等智能终端新品,为消费者带来舒适便捷的智能生活体验。据该公司欧洲业务中心总经理张胜洋介绍,TCL作为国际性品牌,不仅希望通过本届展会展示其智能家电产品等,也希望展现TCL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产品的品牌形象。据了解,今年上半年TCL在全球尤其是欧洲市场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全球销量市占率在LCD TV市场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达11.5%,位列全球第二,全球出货量市占率位列中国品牌第一。

海尔智家旗下海尔、Candy、Hoover等多个品牌纷纷亮相展会。在海尔智家的展厅内,产品被安置在各个生活场景中,带给观众全场景式的智慧生活体验。在智慧客厅里,启动电视“观影模式”,系统会联动操作音箱、灯光、空调等设备,将环境调节至适宜观影的状态,整个过程充满科技感。

近年来,户外露营市场的扩大带动了移动电源的需求增长。作为一家专注于移动储能和清洁能源领域的科技企业,正浩创新因其户外电源、便携储能电源等高效快充和太阳能清洁发电的特色备受观众青睐。此次参展,正浩创新推出其全新清洁储能产品德DELTA 2。据该公司欧洲负责人邢文瑞介绍,公司全部产品皆围绕清洁发电+储电+用电的清洁储能生态研发,主要用于户外生活、家庭储能、专业作业、应急救援等用电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