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大爱 肩上有担当

2022-10-14 15:29:24  来源: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林华黎  

姚文明,男,汉族,1979年7月出生,2018年4月加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清市支公司,现任福清支公司收展一部鑫源部高级部经理。自从加入国寿后,姚文明心中始终秉持着国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经营理念,先后多次获得市县公司年度“增员先锋奖”、“增员伯乐奖”、“展业明星”、“卓越主管奖”、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营销员先锋个人等荣誉称号。

无私奉献,扎根业务一线。姚文明从最基层的业务一线收展员做起,几年来,经历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但他始终不停止前进的步伐,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得最好!正是凭借自己的这种韧性和坚持,姚文明逐步成长为现今的高级部经理,他多次荣获市县公司授予的各种荣誉。曾经有多次,他的新朋好友劝他放弃保险行业,从事其他行业工作,但他内心一直在告诉自己:“客户需要我,伙伴需要我,我不能离开国寿这块培育我的土壤”,正是这个朴实的信念,让他抵制住无数次的行业高薪、高职位等各种诱惑,在国寿一干就是5年。

笃守诚信,服务热情!近年来,伴随着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以及国家对保险业的大力扶持,中国寿险业得到快速发展,客户对保险售后服务提出许多新的要求,售后服务面临一定的困难,稍有不慎就将丢失客户。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姚文明经常要开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交通不便的乡下上门服务,即使周末双休日也能做到全天候为客户做好售后服务。有时候,甚至是三更半夜,只要客户有事情向他咨询、找他帮忙,他都会认真、热情以待。把真心送给每一个人,“意外无情,国寿有爱”的感觉就是在这样的点点滴滴中传达到了客户的心中。

打造学习型团队,积极开拓市场。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寿险市场,军人出身的姚文明同志从不气馁,永不服输!他经常向精英、先进学习,参加各种学习培训会,从不放弃任何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作为部门的领头羊,姚文明同志不仅自己学习,还要求团队一起学习,他经常利用早、夕会及各种培训会时间,组织团队伙伴开展展业心得、展业技巧分享及各种资讯分享,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团队氛围。近年来,因为新冠肺炎等外部不利因素,寿险从业人员大幅萎缩,但姚文明的团队却得到稳健发展,目前常勤人力保持在55人左右。

抛小家,投身保险事业。成绩的前后伴随着的往往是艰辛和汗水。在工作上他是一名好党员、好员工,在家中他也是一名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其实他何尝不想有更多时间来陪陪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但在工作与家庭之间他永远选择前者,为了肩上的责任,无怨无悔!投身寿险业只是精彩人生的一个片段、一个插曲,他将以更大的热忱和执着,脚踏实地,继续为寿险业扎根业务一线、挥洒青春热血。(文/中国人寿平潭片区分公司 朱仪)